浙江:骨科患者突发躁狂冲出病房 见到主治医生后抱着他就安静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6 16:09

【观察者网综合】多么希望医患关系能够定格在这一刻。

照片里,医生正抱着患者。

16日中午,丁香园微博发布了这张照片,写道“就在刚刚,在美丽的西湖边上演了感人一幕。骨科患者突发躁狂,拔掉引流管,张牙舞爪冲出病房,很多医生、护士、家属都拦不住,主治医生一到,病人抱着他就安静了。”

照片里的医生是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胡何佳医生。

另一位医生网友晒出的现场图

丁香园发出的感慨,也让网友们看得深有感触。

同样在这家医院,前不久还发生过一件很感人的事。据中国之声2016年12月31日报道,一位医生绑着护具被搀扶进手术室的照片刷屏了,这位医生名叫苗旭东,是这家医院的足踝外科主任医师。

12月29日是苗医生的手术日,一共8台手术。早上8点半,苗医生在做完第一台手术后,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原来是腰椎病又犯了。他想着很多病人是从外地来的,如果手术取消,多住几天,病人的费用增加了,还会影响情绪,于是苗医生请同事帮忙找来护具,绑在腰上来,就这样,坚持做完了8台手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医患关系 浙江 杭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