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庭审第6天:检方建议对陈世锋判刑20年

来源:中国长安网

2017-12-18 10:53

旅日留学生江歌被杀案自11日在日本开庭以来,已经进入庭审第6日。

据中国长安网12月18日报道,今天上午,日本检方辩论宣布,建议法庭判处陈世峰20年有期徒刑。检方称,陈世峰蓄意杀人,行凶手段极其恶劣,完全没有反省。他的目的是杀刘鑫。

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  图源:澎湃新闻


陈世峰

中国长安网报道称,法官给出20年有期徒刑的判处建议,主要有7个关键因素:

1、陈世峰行为恶劣,江歌脖子上有12处伤口,主要伤口从右到左刺透,深度达6.5cm-8cm;

2、杀人动机强烈;

3、陈世峰行为自私;

4、给社会带来恶劣的影响;

5、陈世峰是有计划性的杀人行为;

6、刘鑫开门的话,检方推测也会强制开门,杀了刘鑫;

7、行为具有报复性,没有悔恨,道歉只是形式上的。

据悉,陈世峰描述案发后:“刺了后(刺伤江歌),刀刃埋起来了,当时看不清楚很暗,在附近50米的地方,看到有一堆土,便走过去准备把刀埋了,在埋刀的地方冷静了30秒,想起包里有衣服就马上换了。

陈世峰回答现在的想法说:“犯了这么大的罪,当然是说实话,不知道怎么去赔一条命,如果真的可以尽所有,愿意用全部去谢罪。

江母在哭泣:“我要我的女儿,用你的命来赔!

陈世峰描述案发时心理状态是“感觉在飘”:“那个时候世界那么安静,耳朵听不见声音,外界的一切进不到我的身体,感觉在飘。

他描述案发过程说:“把刀拔下来的时候,血喷得很厉害,涌上来,当时身体在打颤,蹲下来的时候下面全是水,尿了一裤子。

责任编辑:徐蕾
日本 法律 杀人案 检察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