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单身母亲疑吸毒后杀害分尸12岁女儿,冲厕所导致血水倒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21:4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东网19日消息,香港近日发生一起令人心寒的杀女碎尸案。在位于旺角的一处劏房(狭小的出租屋)内,一名37岁的曹姓母亲将12岁的女儿残杀并用菜刀肢解,女童部分遗体被抛入厕所冲走,至堵塞水渠的血水倒灌外流,才有人报警。此案震惊全港,旺角警方已将曹某拘捕待查。虽作案动机不明,但并不排除“吸食冰毒”导致惨剧发生的可能。目前获悉此案的死者生父正赴港协助警方调查。

凶手曹某被抓拿归案 图自东网

生母杀女,分尸冲厕

被捕女子姓曹,死者为其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何美洁。据悉,曹某是四川省内江市人,早年在内地结婚后诞下何美洁,但离婚并改嫁港人,2013年9月带女儿来港定居(有香港身份证),但又以离婚收场。自此母女相依为命,居于广东道1182号万福楼唐2楼一个三室劏房内,母女租住其中两间。曹某在深水埗一间桑拿浴室任职按摩女,染金发,腹部有“蝴蝶纹身”,平日穿着艳丽。据街坊称,两母女相当安静,从无争执。

发生凶案的出租屋,曹某和女儿租用了其中的两间房 图自东网

据调查显示,上周六(16日)晚7时许,何美洁放学回家,之后使用过手机上网,至本周日(17日)早上10时后再无登录痕迹。有邻居表示,17日下午3时许,听到曹某出租屋内传出“剁东西”的声音,持续近半小时,初以为“小朋友玩玩具”,并时不时闻到浓烈消毒水气味,劏房有水渗出,但当时没有在意。

至晚上7时许,有邻居下楼时发现,梯间满布“不明液体”,但初以为有人洗地,故未有深究。后来曹某露面,向一名邻居借手机,遭对方拒绝。晚上8时许,曹某趁对面单位的邻居下楼倒垃圾时,再次出面借手机,声称“水管爆裂”要联络丈夫。可是曹某借用一小时仍未归还,且闭门不出。晚上9时许,女机主的林姓丈夫报警求助。

最初登门的警方以“邻里纠纷”为由进行调解,但曹某将自己反锁房中。警员发现内有“可疑液体”流出,随即通知冲锋队破门。入屋后发现“已神志不清的”曹某,但接下来的一幕宛如“人间地狱”。

部分残肢疑被冲往楼外水渠 图自东网

生父赴港,协助调查

警方立即封锁现场,并将此案移交旺角警区重案组。警方相信,留在屋中的残肢属于曹某12岁的女儿,并怀疑是曹某将女儿分尸,所以将其逮捕归案。

警方封锁现场 图自东网

据东网透露,警方鉴定科、化验机构从这个仅5.6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带走大量证物,包括疑似凶器的菜刀,一个吸食冰毒用的“冰壶”,曹某之前借走的手机,以及安全套、洗衣液、牛奶盒等。一并带走的两把木凳,其中一把有血渍,警方不排除“曹某将其当做肢解尸体的砧板”的可能。直至18日凌晨4点半,警方人员在现场带走12袋“盛满残体”的胶袋,并用白布包裹送回殓房。

警方展示部分证物 其中一把染血的木凳 图自东网

此后,警方又在凌晨展开大规模搜证工作,包括楼下花坛、后巷、车底、垃圾场等处。至18日早10点,重案组探员调用案发现场附近修车屋内的摄像头,并看到何美洁在16日晚间上楼全过程,便初步判断死者在17日早上10点至下午3点之间被害。

证物内包括一把染血的剪刀 图自东网

由于捉拿归案的曹某神志仍未清醒,暂时没有录取口供。警方已联络到死者的生父,后者在位于四川的家中得知女儿死讯,正赶赴香港认尸,并协助警方调查。但据东网透露,何美洁已难以辨认相貌。

报道称,因“工作关系”,曹某曾将女儿何美洁送回四川生父的家中,任期在内地-香港两地来回求学。直至一年半前,何美洁再次被送回香港,并以小学4年级生的身份插班就读出租屋附近的学校。

警方运走疑似装有尸块的袋子 图自东网

两段失败的婚姻后,再度沦为单身母亲的曹某,一边面对生活压力,一边又要抚养女儿,一度染上“滥药恶习”,性情也变得古怪起来。有街坊邻居透露,案发当天曹某神情紧张,声称自己“电话遭到了监听”,故要借别人电话用。但警方未透露凶手是否在“毒品作用”下作案,其动机还在调查当中。

校友前往死者母校悼念

东网称,有热心的香港市民在网上发帖悼念何美洁,并希望有慈善团体可以为死者打斋超度。街坊邻居对何美洁年纪轻轻便遭不幸感到痛心难过。一名位居案发现场对门单位房的女住客表示“怕得晚上睡不着”,其约3岁的孩子,也“吓到不敢出门”。另外,有楼上的住客对经过凶屋门外时,感到“稍许担心”。

据另一家港媒透露,何美洁就读塘尾道官立小学六年级,是一名运动健将,上月还参加学校跳远比赛,并获得第一名。18日早晨11点,有香港警方前往死者生前就读的学校调查,并获悉“涉事家庭无家暴记录”。

死者何美洁 右侧照片中位于中间位置 图自港媒

塘尾道官立小学一名郑姓校友表示,19日早晨专程到凶案现场,为女童祈祷。对于学妹的不幸遭遇感到“内心很不舒服”。另一名现读中学的孙姓学长表示,母校师生在手机联络群内说道,“要专开一间教室给返校的校友悼念”,签写心意卡。

何美洁生前作画 图自港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乾昂
分尸案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