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低俗广告违反相关法规 绝味鸭脖被罚60万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22 17:46

12月22日,绝味食品发布公告称,因违反广告法相关规定,公司被罚款60万元。

公告内容显示,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调查认定子公司在网络平台上所发布的网络广告内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九条第(七)项相关禁止性规定,依法对子公司进行处罚。

处罚如下:1、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2、处罚款人民币60万元整。子公司已根据长沙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查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将按期缴纳罚款。目前公司经营正常,该行政处罚未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公司采取了整改措施,追责此次“双 11”广告文案事件直接营运、监管责任人。

以下为公告原文:

12月22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称,长沙绝味食品系绝味食品股份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双11”促销文案由该公司委托长沙汇邦广告公司全权设计、制作、发布。事发后,长沙绝味食品作为此次事件的主体,被工商部门罚款60万元,长沙汇邦广告公司作为全权设计、制作、发布方,被罚款60万元。

当天下午,绝味鸭脖在其官博向全国消费者发布道歉信,诚恳接受工商部门的处罚决定,将汲取本次事件的深刻教训。

11月1日,“绝味鸭脖”天猫旗舰店推出的“双11”广告文案,因涉及低俗内容引发争议。11月2日,绝味鸭脖在官微上发了致歉信,并表示已经第一时间撤下了海报。

11月22日,长沙市工商局广告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局执法人员已经找到绝味公司进行了相关调查,并做了询问笔录,案件正在调查中。同日,绝味公司有关方面称,公司内部正在整改,负责人正在接受工商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黎娜
低俗 低俗信息 广告 双11 天猫双11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