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案凶手陈世峰被判20年后上诉 江歌母亲如此回应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2017-12-23 13:57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23日援引今日早间据凤凰卫视驻东京首席记者李淼消息:江歌案嫌犯陈世峰已经上诉,已提交控诉状。

江歌母亲随后在其实名认证微博进行回应:“所以,杀人犯只有判处死刑,让他自己面临生命的威胁时才会忏悔罪过!!!”

江母发微博说,“陈世峰想用表演换取法官的同情,没有半点悔悟之心。很多人只有当自己的利益受到影响时,才会心痛。必须惩罚!!!”

知名记者、评论员王志安也在个人实名认证微博表示:陈世峰上诉是正当权利。二审上诉不加刑,所以理论上只可能改判较轻的刑期,不可能加重刑罚。公正的审判就是在保证犯罪分子权利的前提下实现司法正义,也就是说,陈世峰可以继续演戏,提高演技,但只要检方和法官有足够的专业性,都没关系的。

12月11日至20日,中国女留学生江歌被杀一案在日本东京开庭审理。

在20日下午的庭审中,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判处被告人陈世峰有期徒刑20年。庭审后,江歌母亲召开记者见面会表示“对判决结果不接受” ,并对刘鑫的表现表示气愤:“回国后将和刘鑫对簿公堂”。

据媒体报道,法官陈述认为,陈世峰自己带了水果刀,不是江歌或刘鑫的;

陈世峰当晚洗衣服之说不合理;

陈世峰有强烈的杀意,准备了行凶后的衣服,去江歌公寓是为了杀刘鑫,状况不同预想时,被告可以选择离开,却杀害了无辜的受害者;

陈世峰当时没有帮助江歌,不可能是误杀;

陈世峰在法庭不断试图将责任转嫁给江歌和刘鑫,完全没有反省之意;

陈世峰的辩解不可信,不能采纳陈方律师说法。

宣判时,陈世峰倒在证人席桌上,大约半分钟后被警察扶起来。

判决后,江歌母亲向法官深深鞠躬,开始索赔手续。

责任编辑:赵可心
日本 法律 杀人案 上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