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中生录视频称自家遭强拆 官方回应:自愿签有协议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2-29 10:56

近日,一名高中生手持身份证和户口本录制了一段视频,称自己是山东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镇周苏村村民,未接到拆迁通知自家房子被强拆,现在无家可归。

图自微博@扬州网警巡查执法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28日,@扬州网警巡查执法 转发了当地政府的辟谣声明,声明称,发布视频的高中生之母孔桂华全家自愿选择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现已搬至新楼房居住。

在对孔桂华旧宅拆除之前,11月29日已下发了拆迁通知书,并告知孔桂华本人,孔桂华本人已自愿签订拆迁协议,并已领取房屋补偿款,并非进行强拆。

全文如下:

2017年12月24日上午,德州市齐河县胡官屯镇周苏村组织人员对该村村民孔桂华旧宅进行了依法拆除,当天下午孔桂华之子吕鲁建在微信群发布个人录制视频声称自家房屋遭遇强拆,胡官屯镇党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责令周苏村村委对此事件进行了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

2015年,为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在周苏村旧村址以西建设了周苏社区,社区于2017年5月建设完成并实现搬迁入住。

孔桂华作为外嫁离婚后返村人员,村两委为照顾其生活,在经党员群众代表大会同意后,给予孔桂华及家人同等村民安置条件。孔桂华全家自愿选择了一套80平米的房子,现已搬至新楼房居住。

在对孔桂华旧宅拆除之前,11月29日已下发了拆迁通知书,并告知孔桂华本人,孔桂华本人已自愿签订拆迁协议,并已领取房屋补偿款,并非进行强拆。

孔桂华一家三口现在新楼房居住,并不存在视频中所称母子俩无家可归的情况。

综上,孔桂华之子吕鲁建个人录制视频中所称内容与事实不符,特此声明。

(完)

@扬州网警巡查执法 提示:网警提醒广大网友,在互联网上遇到此类不确定信息,一定不要随意转发,可将信息提供给警方进行核实,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造谣。对于恶意制造散布谣言、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依法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赵可心
山东 高中生 强拆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