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公交车当私家车?江宁公安在线:可以,只是你得想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1-02 15:59

【文/观察者网 童黎】

不少人想给家里买台抓娃娃机,买台自动贩卖机也不错,但没料到——想买公交车的人也这么多!

@江宁公安在线 大家应该不陌生,著名的“江宁婆婆”,经常在网上为大家答疑解惑。

比如“警方通报为什么都是蓝底白字”?江宁婆婆答曰:看图。

图自江宁公安在线

够简单,够明了,够有意思吧。这直接导致大家的提问风格越来越清奇了啊!

直到今天,终于有人向他问了这个问题:“可以买一辆公交车那样的车做私家车吗?”

微博截图

一门正经地提问就得一门正经地回答。@江宁公安在线 是这样回答的:“有钱买得起的话可以当然是可以,但是你如果自用的话还是谨慎考虑是不是有这个必要,毕竟各种限高限行再加上不好停车。而且大型客车的A1驾驶证不但考试难度很大,日常维护和管理也相对繁杂,谨慎考虑。”

微博截图

总之,双方都很正经。

这不问不知道,一问就炸出了不少抱有同样想法的朋友。

“我小时候也想过买公交车,然后上街拉客。”朋友,你这个目的不单纯啊。

即使自己没想过买公交车,他/她总有一个朋友想买。比如经常挤不上公交的时候,可能难免会产生“这样那样的”想法。

听说开大客车的人兄弟多?

有了公交车当私家车,然后拉个滴滴,拼30单的那种,分分钟发家致富。

或者拉上所有的朋友家人去春游。

不过好像真的有现实版!

有人称在香港见过“自用的公交车”,车上的屏幕就写着“私家车”。

大概就是这种?

这位朋友迫不及待地幻想了一下买了公交车之后的场景,前后10个哈都不足以表达他的兴奋!

这也引发了新问题——开自家公交车可以走公交车道吗?

但更严峻的问题可能不是这个,而是停车啊!

“停车的时候会哭吧,小车都到处找不到车位。”

油耗也很可观。

关于@江宁公安在线 提到的考驾驶证难度大的问题,我们暂且默认,有票子买公交车的朋友同样请得起司机。

那最后一个问题来了!

“公交车多少钱一辆啊。”

有说几十万的,也有上百万的,还有两百多万的。

大家周末约了一起去看车吧。(就看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公交车 公交 私家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