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棒杀金毛犬民警遭人肉恐吓,家门口被送花圈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2 16:36

12月31日下午,一段“长沙民警虐杀金毛狗”的视频引发舆论关注。31日晚,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因该狗伤人,民警未配备麻醉枪,且短时间未找到狗主人,手枪射击又容易跳弹伤人,故用木棍对其进行扑杀。

该视频一经发布引发网友关注,众多网友质疑警方当街用木棍扑杀狗的行为太过残忍。事件经过一天的发酵之后,不仅扑杀金毛犬的当事民警遭到人肉和辱骂,甚至有爱狗人士往民警家门口送花圈。此外,网上流传有“长沙打狗民警被人肉出家庭地址,爱狗人士找上门理论!”的视频,经查证系发生在江苏南通,与此事无关。

警方通报:金毛犬10分钟咬4人,一老人受伤

据潇湘晨报1月2日报道,天心公安分局负责宣传的彭警官介绍,事发后,他们一直在调取监控,直到1月1日才调出来。“4分钟内咬了3个人,10分钟内咬了4个人,其中一个是报警人冷大爷。”彭警官说,接到报警后,派了一名民警和一名辅警出警。

冷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狗不是被拴着,他的脚可能被咬断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彭警官说,冷大爷被咬后,至少要打3针狂犬疫苗,由于找不到狗主人,只好自己承担。有一个年轻人的衣服被咬破了。

据了解,被处置的金毛犬当时未佩戴犬牌,伤人后无法找到犬主,无法证明是已接种狂犬疫苗的合法犬只。根据《长沙市城市养犬管理规定》第二十一条:未佩带犬牌且无人牵领的户外犬只,一律视为野犬,由公安机关予以捕杀。

以下是长沙警方公布的监控视频:

当事民警:派出所电话被打爆,手机不断收到辱骂和恐吓短信

爱狗人士的愤怒并没因长沙警方的通报和公布监控而停息。澎湃新闻1月2日报道称,长沙市公安局透露,事发后,当事派出所被来自全国的爱狗人士轮番拨打,致使正常的报警电话无法接入。

事发后,当事民警的手机不断被陌生人拨打,并收到恐吓短信。1月1日凌晨,当事民警家门口被人送来花圈。

辅警奶奶家门口被送菊花 图片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获得的当事民警短信截图显示,1月1日上午9点多开始,民警手机上收到数十条辱骂、恐吓信息。1月1日下午5时左右,在金毛被棒杀的现场,40多名爱狗人士倡议 “保护动物,反对暴力 ”。现场,有爱狗人士打印了执法民警和金毛犬的照片进行焚烧。

“爱狗人士找民警理论”视频系谣传

昨日,一则“长沙打狗民警被人肉出家庭地址,爱狗人士找上门理论!”的视频开始在社交媒体上热传。

然而,这则视频在上月中旬即可在网络上搜到,据发帖者称事发地为江苏南通,显然又被“有心人”移花接木了。

责任编辑:肖晟仕
视频新闻 长沙 警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