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声明支持冯远征夫妇维权 公开1993年签署协议书

来源:@中国电影文学学会

2018-01-03 08:49

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官方微博@中国电影文学学会 1月3日针对近日的“红色娘子军版权”一事发表声明,声明称,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支持梁信先生及其亲属的维权行为,支持西城区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的公正判决。希望相关侵权单位执行法律的判决,停止混淆视听的言行,在知法、守法方面拿出实际行动来,为共同建立法治社会兑现自己理应尽到的义务。

声明全文:

梁信先生是我学会前任副会长,著名军旅剧作家,获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2017年1月辞世,享年91岁。其代表作电影《红色娘子军》,曾获得卡拉.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同名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在1993 年补签合作协议中明确认定: 根据梁信电影剧本《红色娘子军》的故事情节改编创作而成,在演出节目单要标明根据梁信同名电影改编。按照1990 年《著作权法》规定,有效期为十年。从2003 年起,双方多次商讨续约事宜,最终没能达成共识,由此产生了诉讼,经过北京西城区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判决,中芭需向梁信先生支付赔偿金并道歉。

时至今日,中芭没有执行法院判决,反而用公开信的形式攻击法院,攻击梁信先生亲属。本学会是中国电影编剧唯一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国家一级社团法人,依法维护会员权益,郑重声明: 支持梁信先生及其亲属的维权行为,支持西城区法院、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的公正判决。希望相关侵权单位执行法律的判决,停止混淆视听的言行,在知法、守法方面拿出实际行动来,为共同建立法治社会兑现自己理应尽到的义务。

本文配图均来自@中国电影文学学会

责任编辑:于文凯
红色娘子军 芭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