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方舟被聘教授?山西大学否认:照片为测试人员误传

来源:北京时间

2018-01-03 10:14

据北京时间1月2日报道,近日,一则“曾被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破格录取的‘天才少女’蒋方舟获聘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的新闻在当地广为流传,网友附有官网截图作为佐证。1月2日,山西大学向记者否认了此事,该校有关人员表示,新闻学院官网刚刚启用,尚待完善,教授栏目蒋方舟照片为测试人员误传。

元旦假日期间,一则“蒋方舟获聘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教授”的新闻在山西当地广为流传,网友发来的截图显示,蒋方舟照片现身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官方网站“师资队伍”栏目中“教授”一栏。随后,记者登录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官方网站发现确如网友所述,但蹊跷的是,“教授”一栏中仅有蒋方舟照片,并不像副教授栏目一样,既有照片,也有姓名和个人简介。

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官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蒋方舟1989年10月27日出生于湖北襄阳,7岁开始写作,9岁写成散文集《打开天窗》,素有“天才少女”之称,2005年10月1日当选为中国少年作家学会主席,2008年被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破格录取,2012年毕业后进入《新周刊》杂志出任副主编。多年以来,除出版多本个人文学作品外,其亦在多家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参与电视、网站节目担任主持、评委、嘉宾,还曾代言美容产品,是颇受社会关注的著名美女作家。

1月1日晚,记者微博私信蒋方舟求证此事,但截至发稿时,尚未获得其回复;1月2日,记者致电蒋方舟助理舒小姐,但其手机关机,短信亦未回复。

1月2日,记者致电山西大学求证此事,该校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新闻学院为2017年夏天新成立的学院,未曾听说该院聘任蒋方舟为教授,为准确起见,其建议记者致电该校人事处咨询。

随后,记者致电山西大学人事处,该处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学校没有聘任蒋方舟为教授的相关资料,但新闻学院成立不久,不排除该院聘任后尚未将材料报到人事处。

其后,记者辗转联系到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韩书保,其明确表示,无论是山西大学,还是新闻学院,都没有聘任蒋方舟为教授。关于新闻学院网站“教授”一栏出现蒋方舟照片,韩书保表示,该院网站正在测试中、尚待完善,蒋方舟照片应为测试人员误传。

记者:柳青

责任编辑:陆雨聆
网络谣言 山西 大学 教授 蒋方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