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仪征一菜场被暴雪压塌 十几名被困群众获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05 11:5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受暴雪天气影响,1月4日,扬州仪征市一菜场商铺门面雨棚和广告牌发生垮塌,十几人被困。当地消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据扬子晚报消息,4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仪征市万年大道万年菜场商铺门面雨棚和广告牌发生垮塌,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当地消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成功救出全部被困群众,共有十几名,其中包括2个幼儿、3个老人。

被救出的幼儿 视频截图

现场位于仪征万年大道一侧的商铺门口,由于大雪积压致使广告牌垮塌,大约有20多家门面房被堵,十余个被困群众分散在各个店内。由于多数门面房使用彩钢瓦制作雨棚,广告牌材质坚硬,人力无法撼动,救援人员利用切割机进行切割,“切”开救援通道,将被困群众救出。

救援人员正在切割雨棚 视频截图

 随后,救援消防队员对每间商铺进行排查,救出全部被困人员。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连日来南方受暴雪天气影响,江苏、安徽等地已发生多起由积雪导致的垮塌事件。

4日上午9时许,合肥望江路卫岗公交站及其以西多个公交站被雪压倒,致使20多名市民受伤,1人死亡

3日晚间,安徽六安市梅山镇也发生同类事故。梅山镇大龚岭脚下从事废旧品收购的张师傅在工棚里做活,工棚不堪暴雪重压忽然倒塌,张师傅的小腿被柱子压断。梅山派出所的警察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到现场,和县消防大队的队员们一起淌着雪步行近千米把张师傅用担架抬上消防车送到医院。

图自微博 下同

今冬“最强暴雪”如约而至,美丽的雪景似乎成为一种灾难。针对此类事故,《燕赵晚报》撰文,表示雪不能当“背锅侠”,“不能成为某些人在安全管理方面渎职失责的理由和托辞。一场大雪压垮了合肥市的数个公交站,这对合肥乃至更多城市都是一种警示:安全生产,人命关天,不能有一丝一毫疏忽,不能有任何的死角和漏洞!不能让极端天气、极端事件充当安全隐患的特殊检测员。”

而另一方面,发生坍塌事故的公交站台施工方曾以管理不到位被处罚。合肥市政府官网显示,2016年10月26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对望江路公交站亭施工单位处理决定的通报。文中称,由于“施工进度缓慢,严重滞后于合同工期,经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多次调度无明显进展,且现场物料乱堆乱放。这充分暴露了施工单位合同履约意识淡薄,管理严重不到位”,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对施工方予以通报批评,处罚违约金5万元,并责令公司法人进场主持工作,“后续加快施工进度,又好又快完成剩余工程量。”

责任编辑:徐乾昂
视频新闻 暴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