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又现“衡阳县两学生被挖肾挖眼”谣言,警方将严查造谣者

来源:“衡阳县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

2018-01-13 10:29

据微信公号“衡阳县公安”(ID:hyxgaj)1月13日消息,2017年6月23日S210线湖南衡阳县大安乡水寺路段发生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该事故共造成4名学生受伤。之后,有网友在衡阳县本地及县外微信群传播“衡阳县西渡这个班两个小学生被骗被人挖了肾赃,恐怖”的视频。

2017年6月23日,衡阳县大安乡水寺路交通事故现场。 截屏图

同时,一些微信群又将其变成“衡阳县洪市两学生眼睛被挖”的谣言进行传播。类似消息还在衡南县传播。经查,此类信息均系谣言,该信息的视频来源于2017年6月23日S210线衡阳县大安乡水寺路段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该事故共造成4人受伤。

同年6月23日,衡阳县公安进行了辟谣。同年6月27日,衡阳市公安局组织衡山、珠晖、衡南等公安机关经过连续工作,已查明单某(女,40岁,衡山县人)、罗某国(男,51岁,珠晖区人)、肖某丽(女,26岁,泉溪镇干子塘村人)、贺某艳(女,40岁,泉溪镇街人)、黄某英(女,48岁,泉溪镇木兜村人)等5名造谣、传谣的当事人,并处以行政拘留3日至10日的处罚。

近日,该视频再次被别有用心的人拿来翻炒。衡阳县公安民警提醒大家,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是法治社会。编造传播网络谣言严重破坏社会公共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特别是编造传播恐怖袭击谣言,制造混乱和恐慌,危害极大。公安机关将严厉追查造谣者,并坚决依法处理到位,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何书睿
湖南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