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允许携带宠物进入客舱,每人最多1只每个航班最多两只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8-01-19 20:25

据中新网1月19日报道,记者从海南航空了解到,该司于近期面向旅客推出了“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目前这项服务正处于试运行阶段,每个航班客舱最多可带入2只宠物,1人限带1只,每只宠物含宠物箱计重不超过5公斤。

澎湃新闻记者从海南航空方面了解到,每只宠物“座位费”为800元。

资料图

据海南航空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服务目前仅面向海南航空由广州、青岛、长沙、喀什、厦门、海口、济南、深圳、合肥等九地出港的国内直达航班。

申请“客舱运输宠物”产品服务的旅客需提前1天到海航直属售票处提出,并需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小动物疫苗注射证明等。

据介绍,每趟航班最多可带入2只宠物,每名旅客最多可将1只宠物带入客舱。宠物需独立包装,宠物和宠物箱的合计重量不得超过5公斤。澎湃新闻报道称,同时,宠物在客舱的座位并非旅客座位,而是需将宠物箱放置在座椅前排下方,长x宽x高尺寸不得超过35 x 28 x 24厘米。

依据海南航空宠物运输服务的相关规定,扁平鼻的狗或猫、斗犬以及对高温高空环境不适的萨摩耶犬等不在客舱运输之列。旅客还需要给宠物佩戴口套防止吠叫、穿戴纸尿裤防止大小便,在运输过程中将其置于宠物箱内。


责任编辑:李东尧
海航 宠物 客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