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4岁留守男孩跷二郎腿边抽烟边嚼槟榔 镇政府:已批评爷爷奶奶

来源:北京时间

2018-01-21 17:23

近日,湖南新化县一4岁男孩“社会范”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一个看上去只有几岁的小男孩摆出一副“吞云吐雾”的老练样子,让人咋舌……

视频来源:时间视频

据“北京时间”20日报道,1月17日,湖南娄底新化县网友的朋友圈被一名四岁男孩抽烟嚼槟榔的视频刷屏了。视频中一个看上去四五岁的小男孩躺在竹椅上, 跷着二郎腿, 嚼着槟榔边抽着香烟,时不时吐出几个“像样儿”的烟圈,镜头面前一副老练、旁若无人的样子。

图片均截图自时间视频

视频传出后,一位自称是小男孩邻居的网友说,小男孩家就在他家店铺旁边,孩子只有四岁,一直是由爷爷奶奶带,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对男孩的情况了解的不多。

很多网友比较好奇,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吃上了槟榔,抽上了烟呢?他的这些东西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据知情人介绍,小男孩平时由爷爷奶奶负责照顾生活起居,奶奶平时忙于操持家务,孩子一直有爷爷照顾,但是这位爷爷好打麻将,有时候打上了麻将就忘记了孩子,小男孩的烟都是在小卖部偷的,或是在地上捡的 ,知情人甚至表示“已经抽了一两年了,戒不了”。

看到男孩的情况,有人谴责其父母和长辈对孩子的成长不负责任,但也有人同情其家境 :留守儿童,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没有精力照顾孩子。

湖南新化县文田镇党委副书记曾雄受访表示,这个孩子的父母确实在外打工,镇政府已经派基层干部到孩子家中,对孩子爷爷奶奶进行了批评教育,孩子也做了妥善安置。

网友评论截图

责任编辑:马雪
湖南 抽烟 留守儿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