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雪停后,这是最美的睡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28 18:4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今天是周末,很多人在温暖的家中享受休闲时光,而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来自交警、机关,社区.......在这寒冷的各条道路上依然忙碌不停,只为保障您的出行一路畅通。

1月26日开始的一场大雪,使湖北武汉江汉一桥桥面上布满了冰雪。这里坡陡、雪厚、路滑。车辆通过时不但爬坡很难,还容易导致无法控制的后溜,此时撒盐已经起不到什么作用。45岁的交警曹勇和15名同事一起,早上7点开始守在这里,配合城管融雪除冰,一台又一台地推出被困车辆。

图自湖北日报

从清晨7点一直干到中午12点,饭也顾不上吃,水也顾不上喝,一共推车近百台,中途摔了一跤又一跤,爬起来又接着推。有台车因为轮胎太滑实在推不动,他找来一件衣服,自己跪在地上,把衣服铺在轮子底下以增加摩擦力,周围的过路群众都对他竖起大拇指,亲切的喊他“跪地哥”。

在湖北咸丰县同样有着一位“撒盐哥”,因下雪道路结冰,路滑导致车辆通行困难,为保障路面安全,同时也保障交警的人身安全。在后面有警车保持安全距离的跟随下,交警坐在后备箱内一路撒盐除雪。

图自视频截图


与此同时,当我们还赖在床上感慨“床以外的地方都是远方”时,江苏南京各条马路已经“路出本色”,这些背后是几万人连续几天的奋战。而当他们好不容易有休息的时间,马路牙子、纸板箱……都成了他们的“床”"。

中午11点,扬子江大道上,刚得到原地休息喝水的通知,58岁的环卫工王冠朋就把铲子搭在马路牙子上,坐上去睡着了。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加上感冒两天,他实在是太困了。

以下图自现代快报

1月28日凌晨4点左右,南京的暴雪渐止,侯成东回到办公室稍事休息,脚上的雨靴已经湿了,但才脱了一只,他就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光着的那只脚就放在了地面上。

从24日大雪开始他就没离开过社区,和社区的14位小伙伴共同负责清扫老宁杭公路,以及社区村庄内道路的积雪,每天都要走上2万多步。

从凌晨4点开始,张成娇已经忙碌了4个半小时,和同事一起清扫了宝象路、双燕路。上午8点半,他们终于回到了街道休息。前一秒还在和同事聊天,后一秒她就坐在纸板箱上睡着。20分钟后,听到旁边有人说 " 继续去干活了 ",就马上又醒了过来。

戎怀军已经连续两个晚上没回家了,社区下面有7个村子,每个村子的主干道、走人多的小路都要清扫,一天下来只能休息两个小时。今天凌晨3点他就和同事出去忙活了,10点半回到社区,等着吃饭的功夫,两个人就倒在椅子上睡着了,铲子上的雪都还没化。

他们凌晨4点就去扫雪了,上午8点轮班回去休息时,几个队员在车上就睡着了,靠在椅背上,满脸都是疲惫。

连续奋战在扫雪前线,大家都很疲惫,短暂的休息时间里,趴着、坐着都能睡着。

雪停了,很多人在朋友圈晒雪景,但是有一群人,已经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

因为有这些可爱的人在守护我们这座城,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观察者网综合湖北日报、现代快报等报道)

责任编辑:何书睿
湖北 极寒天气 天气警报 天气战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