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杀女友宠物狗 24岁纽约华人金融分析师被判入狱30天后遣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07 12: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刺死女友小狗之后,24岁的在美中国籍男子冯哲恒(音译,Zheheng Feng)因严重虐待动物罪(Aggravated Cruelty to Animals)被判入狱30天。之后他将被遣返回国,不得再入境美国。据了解,有建筑工人发现小狗尸体后报了警,冯哲恒随后被警察寻到。当时的女友也已与他结婚,届时将与他一起回国。

冯哲恒自小在国外读书,毕业于美国名校。他此前在纽约曼哈顿从事金融行业,是家日本证券公司的研究分析师。但他在被捕后失去了这份工作。

报道截图

据美国《纽约邮报》当地时间2月5日报道,冯哲恒当天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出庭聆讯,并对被控罪行表示认罪。

报道称,去年5月,冯哲恒在位于曼哈顿的豪华公寓内刺死女友的贵宾犬后,将狗装入垃圾袋后扔下了垃圾槽。之后有建筑工人发现了狗的尸体,警方接到投诉后找到了冯哲恒。

报道截图

法庭文件显示,冯哲恒当时称自己杀狗是出于自卫。他在给狗喂食时,后者突然表现异常,开始抓他的手臂。警察检查发现,冯哲恒双臂上有两道“小划痕”。

报道称,为表示自己对杀狗一事的懊悔,冯哲恒在当地一家动物收容所做了志愿服务。但法官劳拉•沃德(Laura Ward)仍然认为,有必要让冯哲恒入狱服刑,因为“这是一起极其凶恶的犯罪”。

据报道,该中国籍男子将于3月26日开始服刑,除去此前的服刑时间,他只需再入狱14天。之后他将被自动遣返回中国,并不许再返回美国。

报道截图

此外,冯哲恒已与当时的女友结婚,届时她将跟随冯哲恒一起回国,而女友已另养了一条名为“Bucuo”的法国斗牛犬。但冯哲恒将被计入动物施虐者名单长达10年之久,期间也禁止接触、饲养任何宠物。所以,夫妻二人将会把“Bucuo”安置到别处。

报道援引法官沃德的话称,“被告在美国接受教育多年,并在金融行业工作。今后,他将不得在美国从事金融行业或返回美国。”

冯哲恒的律师表示情况的确很“可怕”,但冯哲恒接受回国这个决定,希望逐渐走出这件事。

责任编辑:童黎
美国 美国华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