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回家遇“奇葩”:男子高铁车厢脱鞋被吐槽味儿真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1 20:13

马上到春节了,很多人现在不是在家就是在回家的路上。本来春节放假回家,心情应该是很不错的,但是在也有网友在回家途中遭遇了不愉快。这不,有匿名网友在微博爆料:9日,陕西汉中一妹子乘高铁从西安回汉中,但是车上一男子不仅脱鞋,还将脚高高的架了起来,网友称这男子的脚味不是一般的大!而且车里有小孩到处乱跑乱叫,各种食品大蒜味道乱飘,全程只有一个乘务员在卖奶片,没有人管。下面上图:

这位姑娘表示,本来高高兴兴坐车回家,因为旁边男子的脚味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其实,春运期间有些情况我们是可以预料到的,比如人多、行李多等情况,但是没想到在上车之后又遇到这样的糟心事。而且,这位姑娘表示,自己买的高铁票以为高铁会比普通车要舒服一些,但是还是遇到了这样的人。其实小编想说,不论是在普通车还是高铁上,这种行为都是属于非常不文明的行为。我们看看其他网友的看法:

从微博网友的评论可以看出,大家对待此事的态度是一致的。高铁或者火车车厢都属于公众场合,我们在公共空间里还是要多注意自己的形象,也许自己认为无所谓的行为,就可能惹来旁人的不悦。俗话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在做事的时候还是要事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毕竟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当然,春运途中也有许多温暖人心的事情,只要我们都保持善良心,多做文明事,这条回家路肯定会顺畅许多。

责任编辑:吕栋
高铁 高铁列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