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歹徒,他们是全中国最美的逆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2018-02-12 11:1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月11日下午,北京西单大悦城内发生一起行凶案件,导致一人死亡。案发当时,不少警察和保安冲在最前方,追捕歹徒、疏散人群,其中有两位“逆行者”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

据公安部宣传局官方微博@警民携手同行消息,2018年2月11日13时许,在西城区西单大悦城商场内有人持械行凶。警方迅速开展处置,当场将嫌疑男子抓获,并会同医疗急救人员及时将现场13名(3男10女)伤者送往医院救治。在现场寻找犯罪嫌疑人的众多警察当中,一位女警察,戴着全套装备,手持甩棍,快速向前冲去,显得极其耀眼。

微博截图 @警民携手同行

一名女警(右前)手持甩棍向前冲去  图片来源:微博@警民携手同行

这名女警的身份随后得到确认,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表示,据了解,这位女民警叫渠立萌,是北京市公安局西单大街派出所的反扒女民警。


微博截图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

去年,渠立萌的身影还出现在一部名为《西单女警之反扒联盟》的MV里。据悉,这部MV是她与同事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自己在反扒时的工作经验自编自演的。


MV截图

当日现场,除了警察,眼尖的网友还找到一位戴着红袖标,穿着黑色西服的保安人员,混乱中他先是举着一把凳子疏散人群,随后又扶起一位跌倒的路人,逆着人群走去。



案发现场画面 图片来源:@中国妇女报

11日下午16时许,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情况通报。2018年2月11日13时许,在西城区西单大悦城商场内有人持械行凶。警方迅速开展处置,当场将嫌疑男子抓获,并会同医疗急救人员及时将现场13名(3男10女)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一名女性因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员正在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朱某某(男,35岁,河南省西华县人)对其发泄个人不满持械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微博截图 @平安北京 

在此,向保护公众安全的警察和保安人员们致敬!

责任编辑:王恺雯
北京 警察 警察故事 擒歹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