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女演员:中国妈妈一画完妆,真是太有亲切感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2-16 22:09

【文/观察者网 周远方】在刚刚播出的春晚上,来自肯尼亚蒙内铁路的10位女乘务员成为靓丽的风景线。不过,在1个多月前的排练第一天(1月15日),她们还只会简单的中文会话,距离上台演小品还差十万八千里。

负责排练的娄乃鸣导演,正是小品中那位“黑人妈妈”,在一个多月的相处中,他们不但出色地完成了排练和表演,而且早已打成一片。小品主演米兰已经把她认作干妈,其他演员也都以“妈妈”称呼娄导。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2月16日专门放出这个小品排练中的幕后花絮视频



小品演员米兰中文很流利,她亲切地把导演称为“妈妈”:

她觉得,导演的性格和自己的妈妈“一模一样”,化完妆,“真的是太有亲切感了”。

“她性格,所有的,都像非洲人一模一样。”

这些评价也让导演本人很欣慰,而且她还提到,“特别怕演成一个中国老太太”:

她觉得,这次交流意义很大。

导演认为,这个小品本身是写中非友谊和中非文化的交流与碰撞。

“中国在非洲修铁路和大自然的这种关系,不用语言就可以表达出来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肯尼亚 中国 基建外交 非洲 春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