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警官学院后山明火基本被扑灭 无人员伤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2-20 09: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新社2月19日报道,记者当天从昆明市森林防火办获悉,当天下午13点30分许,昆明市五华区核桃箐发生森林火情。记者在现场看到,火场边缘与最近的居民区直线距离仅200余米。

@云南网 当晚23点56分发布消息称,目前明火基本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并已安排50余人在山上过夜值守,防止复燃。经初步调查,本次火情是由于警官学院北院焚烧垃圾引起,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详细调查。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火场面积正在统计中。

图片来源见水印

报道称,起火地点位于昆明市五华区莲华街道核桃箐昆明警官学院北院后山。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火情发生后,昆明市五华区迅速启动应急扑救预案,森林防火指挥部组织70余人、武警昆明森林支队100人、昆明市西山区地方专业扑火队50人、盘龙区地方专业扑火队20人赶赴火场支援救灾;云南省森防指接报后,迅速协调国家林业局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派直升机增援火场实施吊桶灭火。

据了解,火场距离昆明市北二环约1公里,火场附近有云南警官学院及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

19时30分许,一位在现场指挥扑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地的扑火队员正陆续赶往火场,计划彻夜扑救。

由于气候干燥和风力较大,警官学院后山的火星受风力推动飞越过山脊,飘燃至红云街道的岗头山,引发次生森林火情。截至21时左右,火场南部的明火已经被控制。但现场仍能看到明火,扑火队员将彻夜扑救确保消除险情。

@云南网发布消息,截至当晚23点56分,明火基本被扑灭,无人员伤亡,当地政府已安排50余人在山上过夜值守,防止复燃。

目前,昆明市、五华区领导正在岗头山火场一线组织扑救。经初步调查,本次火情是由于警官学院北院焚烧垃圾引起,具体情况待进一步详细调查。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火场面积正在统计中。

责任编辑:奕含
云南 昆明 火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