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救护车隧道内遇堵,两排车齐刷刷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01 15:51

这两天,一段发生在浙江诸永高速上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视频中原本堵在隧道内的车辆突然一齐让道,为紧急送医的救护车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微博上不少网友纷纷点赞。

据浙江在线报道,2月25日16时30分许,浙江诸永高速往杭州方向因诸暨段事故,枫树岭采取了临时卡口的措施。

刚好赶上了春运,每日杭向流量比平时翻了一倍多,达到约28000辆,高速开始了大范围堵车。

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立即开启了远端管控的措施,关闭沿线杭向进口、远端东永高速往东阳方向分流,得以缓解路面压力。

就在此时,坐镇监控中心指挥的何佩臣副大队长,通过监控发现了奇怪的一幕。往杭州方向乌竹岭隧道内,两个车道上的滞留车辆纷纷开始往两侧靠边,让中间空出了可供一辆车通过的道路。不多时,一辆救护车缓缓开进了隧道。

发现这一情况,何佩臣当即通过监控巡查,指挥路面民警快速查看后方路肩通行情况,疏导前端车流快速通过,以保障救护车前路畅通。经过驾驶员们主动地让行,以及路面民警的配合,救护车终得以快速通过拥堵路段。

救护车驾驶员陈先生和病人家属都心有余悸。他们说,车上搭载的是一名脑出血危重病人,紧急从磐安县人民医院移送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救治。因为路上事故堵车,预计两个小时的路程已经有所耽搁,所幸过路驾驶员的配合和高速交警的调度,没有耽误太长时间,三个小时左右安全把病人送达目的地。

网友微博评论

责任编辑:马雪
浙江 高速 救护车 暖心闻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