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一男子在海兴小山惨案纪念碑直播跳舞 被行拘10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3 10:14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月27日,一段“男子在海兴小山惨案纪念碑直播唱歌跳舞”的视频在网络热传,画面中男子左摇右摆,引起大量群众围观。海兴县公安随后发布通报称,已经对该男子依法行政拘留10日,并对9名参与唱歌跳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图自微博

据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公安局官方微博3月1日消息,小山惨案纪念碑广场是海兴县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小山惨案发生在1941年9月,当年日军先后发动三次空袭,炸死130人,炸伤140余人。为铭记伤痛历史,笃行报国之志,海兴县于2015年9月建成小山惨案纪念碑广场。

2018年2月23日以来,违法嫌疑人马某多次使用网络直播软件,在小山惨案纪念碑广场及附近对其唱歌跳舞行为进行网上直播,严重伤害了群众感情,引起了群众极大愤慨。

马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悔过。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海兴警方对马某依法行政拘留10日,对姜某等9名参与唱歌跳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责任编辑:何书睿
烈士 河北 烈士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