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编造“公公强吻新娘后自杀”虚假信息被拘留三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3-03 14:10

据中新网3月3日报道,一则发布在微信朋友群内的“盐城喜公公强吻新娘新闻当事人卞某跳楼自杀”的虚假信息,引起全国广泛关注。3日,记者从江苏盐城警方获悉,发布上述虚假信息的男子徐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三天。

今年2月23日,盐城的卞某在为其儿子举办的婚礼上,突然转身搂住儿媳做出“强吻”动作,一时舆论哗然。2月26日,“盐城喜公公强吻新娘新闻当事人卞某跳楼自杀”的信息在微信朋友群内传播开来,经盐城市盐都区警方调查核实,“卞某跳楼自杀”信息纯属子虚乌有。

为了抓住制造谣言的幕后黑手,盐都警方网安大队迅速介入此案,展开调查。徐某(男,35岁,盐都区潘黄街道人)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他对自己在微信群内发布“盐城喜公公强吻新娘新闻当事人社会舆论压力太大,那人昨天跳楼了”、“自己昨晚跳楼了”等虚假消息供认不讳。

经民警教育,发帖人徐某认识到发布虚假信息造成的恶劣影响。徐某因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三天。

早先报道:公公强吻儿媳后续:两家人现场斗殴,公公跳楼?谣言!

近日网传消息称,江苏盐城一公公醉酒后,在婚宴现场当众强吻儿媳,引发网友关注。

随后有网民发布视频称,事件发生后,两家人现场斗殴、公公跳楼自杀。

经核实,网传斗殴视频系2月15日江苏淮安的一起打架警情,与本次事件无关。此外,盐城警方也未接到有人跳楼警情。

小苏提醒,现代婚礼应营造“健康文明”的良好风尚,风俗习惯不应成为侮辱他人、伤害他人的借口,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同时,也请广大网民停止传播相关图片视频,避免对当事人造成持续困扰!

责任编辑:何书睿
造谣 江苏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