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爬上5层楼救轻生女:就当救咱俩 我刚结婚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08 14:2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你千万别动啊,就当救咱俩,我这刚结婚呢。”女子想不开爬上高楼,民警爬上去救人时使用的这波沟通技巧,受到了众人好评。

视频显示,3月3日,吉林松原市前郭县一女子通过楼外的梯子,爬到了4至5楼的高度,然后趴那儿一直哭。

视频截图

当地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开始实施营救。民警张艳新接过热心群众提供的电力设施安全带,爬上梯子,缓缓来到了该女子身边后。

执法记录仪拍下的视频显示,民警一边给女子系安全绳,一边唠家常般地安抚道:

“你千万别动啊,要不然咱俩都得掉下去。”

“你算救咱俩行不行,要不然你这一动,给我也连累了,我这刚结婚呢。”

“我冒这么大危险上来了,你千万千万别动啊。”

期间,该女子一直在哭泣,民警絮絮叨叨的话语中也丝毫没有埋怨的意味。

据报道,在张艳新的安抚和保护下,该女子平安到达地面。经了解,她因家事一时想不开,才做出过激行为。

援救行动结束后,围观的附近居民都称赞民警,“这个警察可真够给力的!”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3月8日,这次成功的救援视频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网民们也纷纷给民警点赞,肯定了民警救人时的沟通技巧。

还有进一步分析的,“好小伙,东北小伙就是会唠嗑,能打动人的心。‘就当救咱俩’,‘我刚结婚’,拉近距离,让轻生者产生责任感和价值感。点赞赞赞!”

有人感叹道,“怀着一颗公正的心态,你就会佩服和感恩你身边的警察们。”

还与警察“隔空喊话”,“向你们致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童黎
吉林 民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