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伙醉倒路边:中级汉语补考不理想 又遇到烦心事

来源:浙青网

2018-03-19 18:24

据浙青报3月19日报道,近日,一则“外国小伙醉倒路边”新闻引发网络热评。今天上午,记者从浙江科技学院得知,小伙来自津巴布韦,是学校理学院统计与金融精算专业(国际班)大四学生,醉酒的主要原因是选修的中级汉语补考不理想。

3月15日早上6点左右,小伙醉倒路边被热心市民发现并报警,西湖区公安分局玉泉派出所接警后联系120急救车将小伙送往浙江医院。小伙背包里面有一张16分的中文考试卷,以及2瓶白酒。

“背包是向浙工大的朋友借来的,包内有工大学生证,因此一开始被误认为是工大学生。”辅导员说,上午10点左右,得知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赶到浙江医院看望小伙,并为他垫付了医疗费。

辅导员告诉时报记者,小伙平时专业成绩较好,之所以醉倒路边有多方面的原因。前一晚,由于选修的中级汉语补考不理想,加上遇到烦心事,便独自外出喝酒,返校途中便一醉不醒,幸亏被市民发现报警。

小伙返校后,留学生中心对他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采取了相应的心理干预和帮扶措施。小伙也表示很后悔,对自己的行为进行检讨并主动承诺,将爱护自己身体。

事件发生后,校方高度重视,表示将全面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安全教育,特别是在加强品行教育引导、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下更大功夫,确保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稳定。

(记者/许伊雯 宋柯)

责任编辑:何书睿
浙江 留学生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