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学生为支教剃光头 网友:善心比光头更耀眼

来源:微信公号“新闻夜航”

2018-04-01 08:09

一个貌美如花的姑娘,剃了光头,去到了条件艰苦的大山深处……

本文图片来自 微信公号“新闻夜航”

大艺女生剃光头去支教


微信公号“新闻夜航”(ID:yehang82898289)4月1日消息,最近两天,大连艺术学院大四女生付一冉成了网络关注的焦点。一切源于付一冉在微博上发布的一张光头照。这个叫付一冉的女孩子在3月8日去了四川大凉山支教,10天后,为了打理方便,节省时间,她剃去了一头青丝。账号信息显示,付一冉是大连艺术学院影视学院表演专业2014级学生,目前读大四,她的家乡在山西。

付一冉是一名95后。今年3月上旬,她来到大凉山支教。教书、吃饭、睡觉,她与这片大山、山里的孩子无缝对接。大山里的条件比不得城市:缺少洗发水,没有24小时热水,甚至手机有时没信号,教室也是临时搭建起来的。

“ 我也不知道谁给我的勇气来到这里,但是我知道小朋友们需要我。”

擦干眼泪说不后悔

每天早晨,付一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洗漱,可一头长发,打理起来却耗时费力。当地条件有限,如果长期得不到及时清洗,可能会滋生虱子等寄生生物。于是,付一冉做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决定:剃成光头!她在微博上说,这样不仅可以面对真实的自己,更可以简单省事,一心支教,而且头发还能再长出来。

付一冉剃光头支教的事情传开后,引来了热议声一片。网友“@诗人十四”赞誉她称,“比光头更耀眼的,是你人美心善。”

原本是低调的支教行动,却突然成了网红,付一冉拒绝了多家媒体的采访。3月26日,付一冉更新微博称,她只想好好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任编辑:吕栋
支教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