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扶车少年”找到了,共享单车是他眼里最好的玩伴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02 09: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几年,共享单车快速发展,大街小巷都出现了它们的身影。然而在给人们带来方便和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有人蓄意的损坏和随意停放,造成了各种不便。

@宜昌发布3月31日上传了一段视频,前一天,在隆康路一巷内,一名学生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一一排放整齐。

视频发布后,很多网友都为这名学生的行为点赞。虽然当时我们还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在今天,这位“扶车少年”终于被找到了。

据《三峡日报》4月2日报道,该视频为宜昌六中老师李琼提供。记者在前一天晚上联系到了视频主人公、宜昌市六中学生小东(化名)的父亲。

他对孩子的“走红”感到意外:“这对孩子来说就是很普通平常的一件事,没想到这么多人会关注。”

孩子的父亲介绍,小东平时喜欢和他一起骑车到江边游玩,共享单车在他眼里是最好的玩伴。“看到它们被人随意地扔在垃圾堆旁边,孩子很难理解,很心痛。”


在他看来,孩子自发摆放共享单车的动机非常单纯,就是想用一己之力爱惜、维护这些公共设施。

“作为成人,我们可能对很多不和谐的事司空见惯,甚至麻木。看到孩子的行为,确实很受教育。”

@人民日报 为少年的行为点赞

此前,@三峡日报@宜昌发布微博均发布了此秒拍视频。微博发布后不久,人民网、共青团中央、环球时报等官博都予以转评。截至4月2日零时,网络累计观看量达257万。

网友们纷纷表示:好样的,少年强则中国强!

责任编辑:李焕宇
湖北 共享单车 文明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