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海关查获469吨美国“洋垃圾” 责令企业尽快退运

来源:微信公众号“湖州发布”

2018-04-13 09:16

4月10日,湖州海关查获一批“洋垃圾”,这批自美国进口的废纸一般夹杂物超标,经鉴定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总计469吨。

资料图

这批自美国进口的废纸共40个标箱,3月底向口岸海关申报进境。海关关员查验时,发现其中混有大量废金属、废饮料瓶等,疑似“洋垃圾”。此后的鉴定结论证实了关员的判断,该批废纸中废塑料等一般夹杂物含量达到5.28%,超过了我国相关规定,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目前,我市正处于春季多雨期,且气温上升较快,病菌传播速度快。在查验现场,这批废纸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如果滞留在码头,会对环境造成污染。海关依法责令并监督企业尽快将这批超标废纸退运出境。

据了解,今年3月份,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开展“蓝天2018”专项行动以来,湖州海关严密封堵“洋垃圾”走私入境各通道。专项行动期间,重点打击《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列名的废物,如废机油等各类危险性固体废物、液态废物;矿渣、矿灰和残渣,废弃机电产品,废橡胶、旧皮革,旧衣物以及新调整列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的4类24种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等。

责任编辑:尹哲
洋垃圾 清理洋垃圾 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