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食药监回应鸿茅药酒事件:已组成调查组,将进一步核查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9 16:07

针对近期媒体高度关注的“鸿茅药酒”事件,内蒙古食药监局回应鸿称:已组成检查组,责成企业公开五年来被处罚情况及原因,督促其解释药品安全有效性。

4月19日下午15时,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鸿茅药酒”事件做出回应,内蒙古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鸿茅药酒”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已组成检查组赴企业,责成企业将近五年来被各地监管部门对其处罚的虚假广告情况及产生原因、不良反应发生等情况向社会作出解释和公开,督促企业对药品安全性和有效性情况作出解释。

进一步核查企业是否按照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对已审批的“鸿茅药酒”药品广告进行复核,监督企业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

此外,公安部与国家药监局日前也做出回应。公安部表示,立即启动相关执法监督程序,已责成内蒙古公安机关依法开展核查工作,加强执法监督,确保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理,相关工作正在抓紧依法推进中。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方面也已组织有关专家,对鸿茅药酒由非处方药转化为处方药进行论证。

责任编辑:何书睿
内蒙古 食药监 饮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