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建自贸区要禁止“黄赌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8-05-13 19:40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5月13日消息,在5月13号召开的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刘赐贵严肃指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要坚决防止不切实际、头脑发热的倾向,要坚决守住房地产、金融、地方政府债务、生态环境保护等底线,禁止“黄赌毒”,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不是什么项目都要。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 图自中国网

他强调,要坚决防止投机取巧、一夜暴富的倾向。海南历史上出现的汽车走私事件、房地产泡沫、金融风险、炒房炒地、天价酒店以及屡禁不止的私彩等现象,都反映出海南还存在一夜暴富的社会投机心理,决不能放任这种投机取巧、不劳而获、浑水摸鱼的行为破坏海南发展大局,要多管齐下进行治理,堵住漏洞、防范风险。

为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5月13号海南省委七届四次全会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计划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按照计划,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等人才,可在海南省工作地或实际居住地落户。各类高层次人才、硕士毕业生、“双一流”高校和留学归国本科毕业生以及相关创新、创业人才可在海南任一城镇落户。自落户之日起在购房方面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

另外,引进人才自主创业可向有关金融机构申请信用贷款或保证担保贷款,可在入驻园区申请零租金办公用房。

此外,海南还对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按层次和标准提供免租金、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一定年限分期赠予产权。同时解决人才子女就学和配偶就业问题。对引进人才实行“五年两次”跟踪考核,考核合格的继续落实相关待遇,考核不合格的取消。

(央视记者毛鑫杨涛)

责任编辑:唐艳飞
海南 人才争夺 人才 人才引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