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借高利贷难偿还 女儿微博发遗书称一家三口自杀

来源:微信公号“新闻晨报”等

2018-05-21 20:02

微博 @海口网5月21日消息,“我的同学在海口美兰区盛科水城……全家可能自杀了,凌晨已报警……”21日上午,一名网友在微博上发布此消息,引发社会关注。海口美兰警方接报后迅速出警救助,经抢救,当事人邓先生一家三口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了解,邓先生系北京某公司法人,女儿毕业于某医科大学,是一名护士,一家三口今年三月份从北京来到海口,租住在美兰区盛科水城小区。

邓先生由于公司经营出现问题,欠下高额借款并牵扯到家人,身心疲惫厌倦生活,和其女儿邓某于5月20日晚在微博上发布一家三口要自杀的消息。

当晚11时40分许,美兰警方接到邓某同学报警后前往事发地,发现全家三口正在房内,很安全,自称系微博帐号被盗并无自杀意图,民警在现场让邓某通过手机向报警人作了解释。

5月21日上午8时许,美兰警方红岛边防派出所再次接到邓某同学报警称,一直联系不上当事人,可能会有危险。

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家三口已昏迷不醒,地上还散落着药盒和遗书等。民警随后拨打120急救电话,经医务人员现场抢救,三人意识逐渐恢复并被立即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目前,邓先生已出院,其妻子和女儿也已脱离了生命危险。警方已通知邓先生的亲属到琼陪护并协同做好思想劝导工作。

以下为微信公号“新闻晨报”(ID:shxwcb)21日稍早前报道:

从昨晚到现在,一个年轻女孩发布在微博的一封遗书,让无数网友揪心不已、彻夜难眠!

本文图片来自微信公号 “新闻晨报”


目前掌握到的信息,发布遗书的这个姑娘20多岁,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北京某医院急诊科工作。

姑娘的微博简介上也写着“一个急诊科战士。祝愿所有善良的人都远离疾病。”

遗书中,姑娘除了表达对朋友的感谢,还抒发了对医务工作的热爱。知情人也透露,姑娘是个又善良又暖心的可爱妹子。

根据遗书内容,这位姑娘的父亲借高利贷欠下不少钱,房子也卖了,还连带着让女儿名下也背负了很多债务。

最让人担心的是,这一家人很可能选择走上了绝路……

从发布微博的昨晚近10点到现在,已有数万名网友转发微博,并在想尽各种办法阻止悲剧发生。

今天上午8点,当事人的同学透露,姑娘一家三口最后的行踪位于海口某小区,全家可能自杀了,已经报了警。

今天上午10点,当事人同学发布微博称:三人都已找到,正在抢救中。

新闻晨报(shxwcb)记者采访到海口当地有关方面,美兰区红岛边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确实收到了有关盛科水城一家三口自杀的报警电话,目前民警正在前方处置,具体情况后方暂不了解。

海口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的工作人员向新闻晨报记者证实,今天上午收治了一组来自盛科水城的自杀人员,目前仍在抢救中。

谢天谢地人找到了,但愿转危为安!

网友们揪了一整夜的心,稍稍平复了下来。

从昨晚发现遗书开始,很多网友都在积极联系知情人或向警方求助,希望能够来得及阻止悲剧。

还有更多的网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开导姑娘,辛苦的日子很难熬,但只要坚持下去就有希望!

中午12点,最令人安慰的消息传来了!

从当事人好友处传来消息:

从昨晚揪到现在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希望姑娘一家人醒来后

能看到这么多陌生网友在关心着他们

选择坚强面对生活!

人生难免会遇到挫折和坎坷

但也充满着温暖和善意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

请别轻易放弃只有一次的生命!

责任编辑:吕栋
自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