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一铁矿炸药爆炸25人被困:23名被困工人已救出

来源:央广网等

2018-06-06 08:20

据央广网@中国之声 6月6日最新消息,辽宁本溪思山岭铁矿第四批5名被困工人升井(现场视频),现己救出23名被困工人,目前井下还有2人,正在全力抢救。

据悉在5日16时10分,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一铁矿建设措施井施工现场,炸药在往井下吊运时发生爆炸,当场造成11人死亡,9人受伤并造成井下25人被困。

目前伤员已全部送医救治。本溪市委、市政府在事发后立即成立工作组赶赴现场,积极组织救援。

6月5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6月5日,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6月5日,大型机械设备进入事故现场准备进行救援工作。

另据新华社6日稍早消息,截至5日22时,被爆炸毁坏的电力、通风系统已经恢复,地面人员已经通过对讲机与井下被困者取得联系,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井下被困的25人,通过对讲机联系,目前可确定至少23人健康状况良好。

图自@国防时空

救援现场视频截图

事故发生后,现场已调集红透山铜矿、沈阳煤业集团和华煤集团三支专业队伍开展救援。

记者了解到,这座正在施工的竖井深度超过1000米,爆炸没有造成巷道堵塞,但竖井的升降系统遭到毁坏。目前施工队伍正在全力恢复升降系统,尽快帮助井下人员安全升井。

本溪龙新矿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建龙重工集团。事发铁矿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南芬区思山岭村,华煤集团是铁矿施工建设单位。目前此矿仍处于建设期,尚未正式投入生产。

图自央视

责任编辑:张晨静
辽宁 铁矿 爆炸 炸药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