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7岁少年考前查出白血病:抱歉!我要缺席高考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07 09:36

17岁的重庆男孩高考前一周查出白血病,却仍然坚持要参加考试。医生认为以他的身体情况参加考试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因此在家人老师的劝导下,他放弃了今年的高考。

所幸姐姐可以为他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网友的爱心接力下手术费也凑齐了,希望他明年可以顺利参加高考,如愿考入心仪的重庆大学!


今年17岁的向根是重庆杨家坪中学高三11班的一名应届高考生。5月20日,正在教室紧张备考的他突然出现腹痛,高考前一周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

医生不建议他参加高考,如果坚持出院参考,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甚至死亡。

但向根却坚持想出院考试,他说自己想考进重庆大学:“学了这么久,还是想尽一次努力。”

姐姐说,医生私底下告诉她,不知道弟弟还能不能坚持到明年的高考,弟弟或许心里也知道,如果今年不去,明年可能就没机会了。

图片来源:东北新闻网

虽然向根坚持高考,医生仍然不赞同,重庆新桥医院血液科副主任高力表示,即使向根在一个特殊考场一个人考试,但毕竟考试时间有三个小时,在患者紧张的情况下,可能会引起一些不适感,并且出现晕倒甚至出血的情况。

在家人、老师和医生的劝导下,向根最终无奈放弃了今年的高考,决定先好好治疗。

所幸经过配对,他与姐姐一半相合,按目前的移植技术是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的。

医生介绍说,像向根这样的白血病患者,经过大剂量的化疗和造血干细胞移植,在临床上完全有治愈的机会。前期化疗费用大约需要30万元,肿瘤细胞得到有效控制后,再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费用大约需要40万元。

2010年,代根亲生父亲因病去世,比自己大3岁的姐姐学习美容美甲做学徒,现在还没有稳定收入。妈妈和继父常年在浙江湖州打工,收入也仅够一家人日常花销和向根的学费。

为了筹集治疗费用,向根的姐姐在网上筹集费用,短短1天就筹集到了62万元,有超过2万多名爱心人士支持了向根的项目,这样一份爱心也汇聚成爱心洪流,让向根重拾生活的希望。

重庆大学的校友前去探望向根,给他送了一些小礼物,鼓励他战胜病魔;

重庆大学的官微也喊话向根:加油,等你!

无法和同学们一起步入考场的向根在病床上给同学们加油打气:你们高考加油!

向根你也加油,明年高考见!

责任编辑:高雪滢
重庆 高考 白血病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