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要不要下车救人?全车人一呼百应: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6-11 09:51

据江苏新闻6月9日报道,6月7日,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91路公交车途中遇一辆拖拉机横翻路中间,木材洒落,有人被困。司机立即靠边停车,询问乘客要不要救人?乘客集体回应“救!”。一车人全部下车施救,司机表示被乘客的正能量所感动。


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1时11分左右,淮安市洪泽区安捷公交公司驾驶员赵通爱,驾驶91路公交车行驶至朱坝天桥西时,发现一辆拖拉机横翻在马路中间,拉的木材洒落一地,路边还听到有人大喊救人。

赵师傅立即将车靠边停下,询问车上乘客要不要下车救人。

赵通爱:“要不要下去帮个忙扶一下?要不要下去?”

车上乘客:“推推推,救救救!”

赵通爱:“大家帮个忙推一下,注意安全哦。”

车上的乘客一呼百应,一车人立刻下车跑向出事点。赵通爱说,当他跑到拖拉机跟前时,看到一个人满脸是血,只有一个头露在外面。

热心乘客们一同帮忙挪开树桩,不少路过的市民也纷纷加入营救的队伍。在大伙的齐心协力下,只用了2分钟的时间,便救出了压在底下的伤者。

赵通爱说,感觉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当时就喊了一声‘要不要救’,全车乘客异口同声的说:救!他们的一声‘救’,也感动了我。”

网友们也纷纷为司机和乘客点赞:

责任编辑:高雪滢
江苏 公交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