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副国级领导”进银行,吹嘘能融资一个亿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4 14: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看看新闻6月23日报道,本月13日,广东中山小榄某银行迎来一个“大人物”,该刘姓男子自称“国家副国级领导四级干部”,胸前佩戴国徽,随身携带“绝密工作证”,一手一块金表,手指上挂满大金戒指,并向来的人拍着胸脯保证,能融资一个亿……银行工作人员觉得此人可疑,马上报了警。

视频截图:该男子胸佩国徽,双手金表,手指上全是金戒指

面对闻讯赶来的警察,刘某兀自“对答入流”,小榄公安分局升平派出所民警王少卿介绍:“刘某自称是中国融丰银行的董事长,根据他的证件显示,他是我国的副国级四级干部。另外(在现场的)还有几名地产中介人员,还有本案的两个被害人何某和蔡某。当时把他们所有相关人员带回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

原来,何某和蔡某有一块地想开发地产,但没有足够资金,就找中介人员寻找途径融资。经过中介周某介绍,何某和蔡某在2018年6月与刘某认识,刘某声称自己有这个资质可以为他们这个地产开发融资一个亿,因此在6月13日下午来银行办理相关的手续。

随口就是一个亿,霸气堪比王健林

据警方介绍,通过网络搜索,确实能搜到一些关于刘某和所谓“中国融丰银行”的信息,一般人很容易就被“忽悠”了,但是这些内容都经不起深究。所谓“融丰银行”并不存在,而民警拨打相关的办公电话、客服电话,发现都是关机状态。

至于“融资一个亿”只是刘某对被害人吹的牛皮。据警方调查,刘某的真正目的在于骗取被害人信任,办理共管账户,之后他就可以和被害人有相同的账户操作权限,从而谋取非法利益。

刘某的“绝密工作证”(图片来源:看看新闻)

而刘某作案时两手各戴一只金表,这个写着中央军委和中央办公厅的金表也被民警发现在网上有卖的,价格还不便宜:

刘某所戴金表及电商价格页面

看来为了行骗,刘某也是下了点本钱的。

犯罪嫌疑人刘某今年41岁,佛山顺德人,此次并非他第一次作案:2015年他曾经因为用相同手段实施诈骗,被判了10个月的有期徒刑。

被警方拘留的刘某极其实施犯罪的金表,“工作证”,首饰等

面对确凿的证据,审讯时刘某依然操着语气夸张的粤语,对民警谈笑风声:“广东的乡亲到北京去跟我说,‘给点面子,来广东支持下~~~’大家都这么说,我就说‘好哇!支持一下家乡建设’!……”

刘某目前涉嫌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于宝辰
诈骗 冒充 副国级 广东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