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在重庆致人重伤被判4年 家人表示不服向美政府求救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4 11:35

【文/观察者网 陆雨聆】上周,美国男子温德尔·布朗(Wendell Brown)因2年前参与酒吧斗殴致人重伤,被判有期徒刑4年。

然而美媒在昨天(3日)称,他的母亲和一些社会人士对判决很是不服。他们向美国政府高层求救,希望布朗能像在中国偷窃的利安吉洛·鲍尔一行人一样,最终被安然释放。

特朗普本人也在去年年底得到过布朗母亲的暗示。不过,他直到现在也没理人家。

布朗和他10岁的儿子  图源:雅虎体育

据《纽约时报》6月28日消息,2016年9月24日晚,布朗在重庆一家酒吧参加朋友的生日派对。派对期间,一名喝醉的当地男子向布朗扔了个玻璃酒瓶,致使双方发生口角。之后,该男子的一只眼睛被严重打伤,不得不摘除眼球。

现年31岁的布朗来自底特律,曾经是一名职业橄榄球运动员,在加拿大橄榄球联盟短暂打过球。他在2016年来到重庆,一边教英语,一边指导一支当地的职业球队。受伤男子曾经同意庭外和解,并要求布朗赔偿10多万美元。但布朗的收入并不稳定,还有一个10岁的儿子要抚养,无力支付这笔钱,就被告上了法庭。但他否认蓄意伤人,称自己举起双臂只是为了自卫,把对他拳打脚踢的人赶走。

球员时期的布朗(左)  图源:NPR

重庆法院终于在28日,判决布朗有期徒刑4年,此时他已经被拘留了近20个月。不过,案件的相关证据并没有对外界公开。

布朗的支持者对结果非常不满,《美国橄榄球国际评论》对几名相关人士做了采访。布朗的律师吴俊梅(音)表示,法官在举行简短的听证会后便轻率宣判,所以他们打算上诉,“一个6英尺(约1.83米)高,225磅(约204斤)重的男子如果真的想打人,那男的才不会只受这点伤。”

布朗的同姓朋友亚历克西斯·布朗(Alexis Brown)在打完架之后才赶到现场,但他相信朋友的说法,认为重庆男子才是施暴的一方。“那几个人想找他喝酒,但他不感兴趣,他们就生气了。这种情况很常见”,他说,那男的的眼睛早就有伤,不是那天晚上被打的。

据雅虎体育消息,布朗的母亲安托瓦内特·布朗(Antoinette Brown)的言辞更为激烈。直到宣判之前,她还认为布朗能够回到她的身边,因为“法院拖了这么久,说明他们懒得对无辜的人判刑。”“我还是不敢相信。温德尔受到了公然的歧视,他的人权被侵犯了。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起诉一个无辜的人,是严重不公的做法”,她叫屈道。

公益组织“对外基金会”的CEO约翰·卡姆(John Kamm)也是布朗的支持者。28日,他对美联社表示,因在酒吧打人就被判4年徒刑,是“极其不公和过分”的。他设法联系到了白宫和美国国务院的高层,“我听说,他们已经非常重视这个案子了。他们频繁地向中国政府和中国驻美大使馆提这茬。”

美国驻华大使馆发言人也向印第安纳州WISH电视台证实,他们已经知悉此案,“美国国务院会认真履行其协助海外美国公民的职责,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他的案子。”

昨天,布朗的学弟,来自印第安纳鲍尔州立大学的马特·利斯顿(Matt Liston)再次向ESPN强调,“中美政府正在洽谈中。白宫和美国国务院都站出来了,正不懈努力要把布朗带回家。”

不过这回,特朗普本人却没有伸出“援手”。

不知大家是否还记得,去年11月,NBA湖人队新星朗佐·鲍尔的二弟利安杰洛·鲍因涉嫌在杭州盗窃LV墨镜被捕。仅仅过了一个礼拜,他和两个同伙就被释放回国。当时正值特朗普访华期间,《华盛顿邮报》消息称,是他亲自开口向中国政府求情,才让事情得以这么快解决。

不过,特朗普觉得“球爹”拉瓦尔的态度不好,很快就后悔了  推特截图

专注于年轻黑人新闻的美国新媒体Blavity网站称,布朗母亲知道有这条捷径后,也曾向特朗普示好,暗示要他“美言”两句。

然而,特朗普本人至今也没有任何回应。目前,双方政府的协商还没有结束,我们仍不知道布朗的案件会不会有变数。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陆雨聆
老外 重庆 打人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