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这个小区装空调得玩命?需要像蜘蛛侠一样腾空攀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上海大调研”

2018-07-18 09:52

这大热天的,是不是完全离不开空调?如果没有空调……想想都觉得异常艰难!然而,在上海嘉定的一个小区,不少居民宁愿在高温里苦苦煎熬,也不敢装空调!

这到底是为什么?据微信公众号“上海大调研”7月18日消息,小研了解到,安装空调多年的老师傅说过这样一句话——“ 在你们小区装空调,得玩命!”空调师傅为何语出惊人?让空调师傅望而却步的,就是下面的这个空调外机预留位置。

从房屋外侧看,从北侧窗户到这个预留位置,至少相隔两米,还要拐一个九十度弯;中间虽有个小窗,但窗户不能完全打开。

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把硕大的空调外机送过去,必须像蜘蛛侠一样腾空攀爬过去;再把外机用绳子捆好了“荡”过去。

装空调的老司机说:这空调没法装!

装了20年空调的马师傅,可以业内的“老司机”。可是他现场勘查后表示,这个空调没法装,“我又不是蜘蛛侠,怎么能爬在那么光滑的墙体上呢?”

马师傅坦言,自己装了20多年的空调,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高难度的。

据了解,金隅大成郡二期今年五月交房,同一户型的100户业主都遇上了这个北侧卧室空调安装难的问题。附近电器商场的销售说,因为空调无法安装,他们已经接到了小区四成的空调退货。

一些居民则表示,因为害怕在空调安装过程中发生意外,他们干脆选择不买、不装。家住在13楼的褚女士说,自己购买的空调已经送到,想装又不敢装,已经搁置了一个多月,进退两难。

怎么会出现这么奇葩的外机位?

开发商代表说,这是“南北差异”。据了解,小区开发商金隅大成是一家北京的房地产公司。北方冬天供暖,夏季炎热气候少,对空调需求不大。因此,开发商在设计楼盘时,忽略了南北气候差异,低估了南方人对空调的依赖感。

其实金隅大成郡一期小高层的空调外机位,就出现过安装难的问题,但由于楼层较低,以及业主多安装中央空调,所以问题并没有集中暴露。然而谁也没想到,开发商在二期房屋设计时,仍然沿用了这样尴尬的设计。

目前国家强制性条文规定在平均气温25度以上地区要设置空调外机位,但对外机位的位置并没有明确的强制性规定,因此为了建筑的美观而忽略实际使用的设计并不少见。

事已至此,居民的空调梦怎么圆?

目前,在二期四幢高层建筑的二层平台上,已经放置了某品牌空调的专用吊篮,而这些吊篮目前专供其客户使用,而至于其他品牌空调如何安装,开发商还在协调中。

预计8月,业主就可以到物业进行安装登记,然后由物业统一安排时间进行安装。

现在除了安装空调,业主们担心,之后的维修问题该怎么办——以后空调坏了,吊篮还在不在,该怎么操作呢?对此,开发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以后机器有问题,必须业主自己和空调厂商沟通,目前来看吊篮是不会常设的,只能未来和物业协商看看有没有办法。

夏日炎炎,没有空调的日子难熬。小研希望,通过进一步积极协调,这个小区空调难装的问题能尽快妥善解决,还小区居民一个清凉的居家环境。同时,也希望各小区物业能积极自查,看看居民家的空调有没有“急难愁”,有则尽快解决,无则防患未然,让居民们能在伏天里自在吹空调不闹心。

(原标题为《夏令热线|三伏天,我的命是空调给的……但在这个小区,装空调得玩命!》)

责任编辑:唐艳飞
上海 危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