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管暴力执法与警察发生冲突 还挑衅:你枪毙我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20 15: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昨日(19日),一段深圳城管人员辱骂群众、威胁执法民警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关注。视频中,一名城管人员辱骂群众后,民警前来执法。城管人员在现场情绪激动,强调自己也在执法,并挑衅“枪毙我啊”。多次警告无效后,男子最终被警方制服。

深圳南山公安今天上午通报称,事发在昨天下午,经查,该名男子赵某(29岁)系街道城管执法队的外聘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视频/观察者网 王可蓉

网络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着黑色特勤制服、外穿城管反光衣的男子辱骂群众后,情绪十分激动。执勤民警赶到后,告知对方自己是警察,而该男子并未收敛,推搡民警,并大声称“我不知道你是警察?”

视频截图

该民警继续劝阻,“有什么事跟我说。”该男子仍情绪激动:“我知道你是警察,我是城管,我也在执法。”

民警随后一边告知围观群众散开,一边继续劝说。

面对民警执法,该男子一度还威胁:“枪毙我,好不好”,“我也在执法”。

民警拿出警棍,随即进行3次口头警告,该男子更加变本加厉,冲向民警,用手指向民警并威胁:“打,我叫你打”。

视频截图

随后,民警在一旁执法人员的协助下将该男子制服。

视频截图

被制服后,该男子仍不断辱骂执法民警。

执法民警大声训斥,“你对得起你这身衣服吗?在深圳,现场要听警方的指令。你的行为已经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你对你的行为负责吗?”

随后,该男子坐在地上大声哭了起来,身着的城管马甲也被城管负责人收走。

视频中,民警在执法时的专业合规,也获得很多网友点赞。

针对此事,深圳南山公安今天上午发布警情通报称,2018年7月19日18时许,南山警方接报一市民在派发传单时与疑似城管工作人员发生纠纷。

通报指出,招商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身穿特勤黑色制服、外穿城管反光衣的男子情绪激动,大声辱骂群众,并与周围的人发生肢体冲突。民警对其进行劝阻,在口头警告无效后快速将其制服。经查,该名男子赵某(29岁)系街道城管执法队的外聘人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东尧
深圳 南山 公安 城管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