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30度!20多年后北极熊可能消失,80年后这个国家GDP损失92%

来源:编辑抓取新闻

2018-08-05 13:46

据微信公号“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8月5日报道,西班牙48度、日本韩国40度、中国东北37度、北极32度,这两周以来,整个北半球都被高温笼罩,多地打破了历史最高纪录。有研究显示,如果全球变暖持续下去,那北冰洋的海冰可能于2040年左右完全消失。

火炎焱!这几天,全国各地都进入了烧烤模式,截至4日,中央气象台已经连续22天发布高温预警,各地小伙伴们纷纷表示:“出门一分钟,出汗60秒了解一下。”

全国进入烧烤模式

究竟能热到什么程度?

据说东北的老铁们已经开始收拾去南方避暑的衣服了.....

在沈阳,近日气温最高已达到37.6℃,这是有气象记录以来沈阳第二高的温度。辽宁卫视的一位记者拿着温度计到一台没有安装空调的公交车上测了一下,结果发现竟有46℃!

结果,东北的空调安装师傅不够用了!国美官方微博显示,仅7月最后一周,东北三省空调销量就同比增长1726%,沈阳地区更是同比增长3545.4%,数万套空调处于待安装状态。

不光是人受不了,海参也受不了了!

根据证券时报的报道,有十多年养殖经验的王先生今年在锦州沿海养了240亩左右的海参,据其初步评估,此次的损失至少得两百多万。王先生告诉记者,海参的水温极限就是32℃,达到32℃不能超过48小时,超过48小时就会自己融化了,而今年的高温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星期。

看到这,南方的小伙伴可能要轻蔑一笑:来南方避暑?难道你们不知道南方的人可都是要热化了吗?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根据中央气象台统计,从7月10日以来,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浙江中西部等地35℃以上高温日数已达10~18天。

今年以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高温日数超过20天,其中黄淮西部、重庆中部、湖南东部、江西南部、福建南部、广东东部等地高温日较常年同期偏多10天以上。

连非洲友人都直言:“中国太热了,我要回非洲避暑。”

埃塞俄比亚是避暑的好地方(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在重庆工作的埃塞俄比亚的小伙Sami,在今年7月初,因为天气太热,曾向公司请了20多天的高温假,回非洲避暑。但当他再次回到重庆,还是直呼“热哭了”,想再次请假回家,毕竟家乡只有20多度,而重庆已经40多度了……

小编作为曾经在非洲工作过的北方人,在这里告诉大家,东非高原真的很凉快,所以劝一句东北的老铁们,南方是别来了,东非高原了解一下.....

 “闷烧”地球

其实不光是国内,整个北半球都在经受高温“烤”验。

图片来源:CCTV

截至7月,日本持续的高温天气造成125余人死亡。

图片来源:CCTV

韩国某地7月最高温达到了40.3摄氏度,打破了111年来最高纪录,导致近30人丧生。

欧洲有多热?英国气象局预测显示,接下来几天欧洲可能出现打破史上最热纪录——摄氏48度的超级高温。

根据历史纪录,欧洲最热的夏天出现在1977年的希腊雅典,但是今年,照这个热度下来,这个纪录非常有可能被打破。有些气象专家甚至认为,如果条件充分,周六葡萄牙里斯本的东南部低地某些局部地区,温度可能会达到51℃! 51℃!!!

在过去这两天,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最高温度已经突破40度,然而接下来还有越来越热的趋势!

大大的47℃让人看了害怕(图片来源:BBC)

根据BBC天气预报,葡萄牙南部城市Beja这周末的温度至少会达到47℃!

在素来以寒冷著称的北极圈,气温也是异常的高,北极圈气温甚至超过30℃,最高达到了32

如今的北极,有时比北京还暖和。高纬度地区的苔原提前变绿,虫卵早熟,迁徙的鸟类因此错过觅食时间,极地动物面临溺亡的结局。

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全球变暖持续下去,那北冰洋的海冰可能于2040年左右完全消失。

图片来源:摄图网

到时候,我们可能就只能在海洋馆一类的地方才能看到北极熊了。

原本瑞典凯布讷山一个被冰川覆盖的山峰是他们的最高峰,但是因为今年太热,冰川融化太多,最高峰也已经不再是最高峰!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斯德哥尔摩大学地理学教授贡希尔德·尼尼斯·罗斯奎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没有像今年夏天这样看到山峰上有这么多雪融化。”

今年6月,来自美国宇航局(NASA)和欧洲空间局等知名机构,由14个国家88位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研究团队在《自然》杂志发表了一份重磅报告,警告整个人类世界,南极洲的冰盖正加速融化,每年有超过2190亿吨冰进入海洋,导致海平面每年上升0.5毫米。

图片来源:摄图网

研究表明,从1992年到现在,整个南极冰盖已经损失了3万亿吨冰,相当于海平面上升了8毫米,而其中40%的损失发生在过去5年。这意味着自2012年以来,南极冰川的损失速度已经提高3倍,速度比过去25年来的任何时候都快。

根据NASA全球气候变化网站的信息,自1880年有可靠的记录以来,全球海平面已经上升了大约20厘米,预计到2100年将再上升30到120厘米。

到时候蒙古国海军的传说说不定就要成真了.....

 全球变暖影响经济

这么热的天气,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全球变暖的威力。

其实,全球变暖不仅仅是温度升高而已,还有其导致的很多极端天气,而这些极端天气会对经济产生很大影响。

比如受天气影响最大的农业,除了上文提到的水产养殖外,气候变暖还会使农业病虫害的分布区发生变化。低温往往限制某些病虫害的分布范围,气温升高后,这些病虫害的分布区可能扩大,从而影响农作物生长。

斯坦福大学2015年做了一项研究——如果全球变暖持续下去,那到2100年各国GDP会怎么变化,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根据国家所处地理位置不同,总结了一组数据,从中我们可以发现几个规律:

由于全球变暖影响,各国GDP到2100年可能出现的变化(数据来源:斯坦福大学)

纬度越低的国家,其未来经济受到全球变暖的负面影响就越大,而一些高纬度地区的国家,其未来经济发展反而会因为全球变暖而受益。

全球变暖还会进一步拉大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差距,世界银行(World Bank)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专题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将使世界的不平等进一步加剧——收入较低的国家受到的打击最大。

研究人员发现,尽管没有国家可以免受全球变暖的影响(温度升高),但气温的冲击对各国宏观经济的影响并不均衡。在那些平均气温较高的国家,气温变暖阻碍经济活动,但在气候较寒冷的国家,效应则刚好相反。而相对于发达经济体,低收入国家大多处于气候较炎热地理区域内,这意味着全球变暖对这些经济体的打击将最为严重。

联合国也对极端高温天气做出了警告,到2030年,气候变化可能会使全球经济损失高达2万亿美元以上,根据7月底,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布的调研结果显示,截止2030年,全球变暖将对多项工种造成直接影响,农业和建筑领域影响最大,持续升高的气温将迫使一些行业缩短工作时长或进行调整,从而影响各国GDP。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