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名高考生答题卡疑遭掉包 教育厅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07 07:24

8月5日,自媒体波动财经发布的《河南四家长质疑考生答题卡掉包,纪委介入检察官实名举报》一文引发热议。

其中声称有4名来自郑州、洛阳、周口等城市的家长表示,4家孩子今年的高考分数与以往成绩、高考后估分严重不符;他们怀疑孩子的答题卡被人调了包,并向纪检监察部门实名举报河南省高考招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滥用职权、组织考试作弊、内外勾结”。

8月6日,文中的四名学生家长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学生家长苏先生介绍,女儿苏小妹查看其名下的答题卡后,坚称并不是其本人所答,目前已在做笔迹鉴定。记者查阅学生余小芳答题卡发现,四科有四个不同的考号,且条形码粗细不一样。

当天新京报记者也见到了两名实名举报的家长。他们表示,家长们已将自己通过各种渠道掌握的“答题卡被调包”的证据提交给纪检监察部门,“(调查组)已经在做笔迹鉴定”。另外两名尚未见面的家长也在电话中表示,他们愿意对实名举报的真实性负责。

8月6日晚,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官方通报称,针对“个别考生家长质疑考生答题卡被掉包”一事,纪检监察部门正在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全文如下:

高考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今年我省高考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部门全程严格监督,宣传、公安、工信、保密等部门齐抓共管,教育、招生部门精心组织,在考试、评卷、录取等各个环节严格按照国家法规、政策和程序进行,确保高考安全与公平。目前,录取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近日,网上反映:“个别考生家长质疑考生高考答题卡被掉包”。对此,为维护高考工作的严肃性,纪检监察部门正在依法依规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维护高考良好声誉。

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8月6日

责任编辑:张晨静
教育 高考 河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