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货车司机冒充高官骗财骗色,多名女子上当有人为其离

来源:人民公安报

2018-08-07 10:40

据人民公安报8月7日报道,不久前,临沂市兰山区的吴女士彻底慌了,和她同样慌神的还有另外几名女子。她们在微信上结识了一名男子,该男子在半个月内就由某市“公安局长”升迁至“市委书记”。她们对该男子深信不疑并献身献财,痴心等待着自己和家人被提拔或是获得千万元扶贫款,甚至还有女子离婚后痴情待嫁……

可梦终归要醒的。惊醒她们美梦的是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半程派出所的民警。至此,她们才知道,这位“市委书记”原来是个货车司机,还在取保候审期间又连续作案。近日,犯罪嫌疑人倪某被兰山分局刑事拘留。

微信上结识曾是“战斗英雄”的“局长”

4月25日,在临沂市兰山区开店的吴女士收到一则添加微信好友的申请。想想自己兼职做保险期间业绩不是太好,吴女士马上和对方聊了起来,准备发展自己的业绩。不曾想,刚聊几句,对方就准备给儿子购买保险,话题投机,二人的话渐渐多了起来。

此人称自己是倪某,在临沂市看守所上班,今年30岁。互报年龄后,他非常热情地称呼比自己大6岁的吴女士为姐。5月1日,倪某告诉吴女士,自己立功了,当天被调任某市公安局任代理局长,还给吴女士发来一个十几人的名单,称这全是公安局的领导,都要从吴女士这里购买保险。

天上突然掉落的“馅饼”让吴女士兴奋不已。在期待着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她也在琢磨该如何感谢这位“贵人”。5月8日,吴女士突然联系不上倪某,事后得知倪某家有老人病逝,吴女士和丈夫急于过去悼念并表达心意,对方却坚决不让前往。“真是位清官!”吴女士夫妇最终发去了200元微信红包,倪某勉强收下。

事后,吴女士夫妇专门邀请“倪局长”来家中做客。“我曾是特种兵,在战斗中负了伤。每次战友聚会,看到他们四肢不全,再想起那些牺牲的战友,我能活下来就已经很知足了。”“倪局长”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当吴女士得知“倪局长”当年在部队驻地还收养了2名孤儿时,更是感动得泪如雨下。

在随后的交往中,吴女士透露自己要做手术。“认识了你,你就是我的亲姐,我马上联系参谋长给你找个美国医生!”“倪局长”如此承诺。很快,一名自称是天津武警医院的军医来电,详细询问了吴女士的情况后,让她前往天津检查治疗。5月下旬,“倪局长”自费购买机票,带着吴女士3次前往天津检查治疗,这让吴女士一家确信遇上了贵人。

迅速“升迁”为“市委书记”,能拨扶贫基金还能提干

6月12日,“倪局长”再次发来好消息:“姐,我又立功了,被任命为市委书记了!”此后,“倪书记”强调,他做事很低调,上下班不能随意用公车接送,没公务的时候,要吴女士夫妇负责接送。而每次车开到市政府附近时,吴女士和丈夫目送“倪书记”步行前往办公大楼,心里都是满满的敬意。以后,“倪书记”还多次带领吴女士夫妇前往济南申办1400余万元扶贫基金,并不时拿出表格让夫妻俩签字。

就在吴女士夫妇沉浸在申领千万元扶贫基金的美梦中不能自拔时,“倪书记”却对此事只字不提了。他说要把吴女士夫妇破格录用为公安民警,并让吴女士担任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此后,“倪书记”不断以各种理由要经费,吴女士夫妇前后给“倪书记”送上了近3万元现金,吴女士也投入了“倪书记”的怀抱。此后几天,“倪书记”让吴女士夫妇办理了工资卡,还从手机上展示了夫妻俩的警官证照片。

6月15日,吴女士夫妇看电视时政新闻时,突然发现了问题,他们急忙给倪某致电询问。“姐,我很低调,不想出风头,才让电视台把我的信息屏蔽的!”但无论倪某如何解释,吴女士夫妇均不再相信。得知吴女士和丈夫向半程派出所报了案,倪某赶紧退还了所骗的钱财。

骗子原是货车司机,取保候审期间继续作案

兰山分局半程派出所民警经过调查得知,倪某是费县梁邱镇人,一直从事货车驾驶工作。今年3月21日,倪某因冒充军人诈骗10余万元,被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4月4日被取保候审。但倪某走出看守所时间不长,又开始招摇撞骗。

7月2日,半程派出所民警等人来到费县侦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倪某抓获。倪某极力狡辩,称自己是向吴女士借钱并已经还清,试图逃避处罚。民警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上当的不只吴女士一家,还有多名女性上当。

据倪某交代,他在微信上先后结识了吴女士和费县的张女士。张女士自结识了“倪局长”后,很快陷入了发财梦中不能自拔。为了能和倪某长久生活,张女士还和丈夫离了婚。接到民警的电话后,张女士仍不愿相信,自己的情郎居然是个骗子,她已经给了倪某近6万元的现金。差一点被骗的还有卖家具的彭女士。倪某带着吴女士购买家具时,以“倪局长”的身份加了彭女士为好友,要给彭女士介绍业务。直到民警到来,彭女士才发现自己险些上当。

倪某交代,他利用“高官”和“战斗英雄”的假身份,频频取得一些女性的信任,还故意让受害人送自己去政府大楼上班,其实他根本没进办公大楼,只是趁受害人不注意悄悄溜掉了。

民警提醒,倪某正是利用了受害人不正确的价值观和投机取巧的心理实施作案。倪某的行骗过程破绽百出,只要受害人稍微冷静下来进行识别,就能避免上当。但受害人只看到了眼前利益,身陷迷局不能自拔,最终被骗财骗色。

(原标题为《“战斗英雄”“高官”竟是骗财骗色的货车司机》)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