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高考答题卡调包考生被指自招论文涉抄袭

来源:@河南省教育网

2018-08-09 15:31

据@河南省教育网官方微博8月9日消息,微博网友@荒城半秋透露,河南高考答题卡调包的四位考生之一——郑州一中的苏姓同学据传通过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初审是因为发表过论文。在学术搜索引擎里可查到该同学确实在《数码世界》发表过一篇题为《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应用分析》的综述,然而对比下不难看出,该综述系全文抄袭自《科技与创新》2014年22期的《浅析计算机网络技术在电子信息工程中的实践》(范习松、张勇)。

截图来自@河南省教育网

郑州一中苏姓同学发表的论文 图片来自@河南省教育网微博

网友发现疑似被苏姓同学抄袭的原论文 图片来自@河南省教育网

另在中国知网CNKI也搜到苏同学的另一篇论文《天文学的基本性质和发展规律》,刊登在期刊《赢未来》2017年第9期上,该论文以摘抄方式抄袭自中国现代天文学的主要奠基者、中科院院士王绶琯先生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2版写的条目《天文学的基本性质和发展规律》。

网友在中国知网CNKI搜到苏同学的另一篇论文 图片来自@河南省教育网

中科院院士王绶琯先生为《中国大百科全书》第2版写的条目 图片来自@河南省教育网

此外,@河南省教育网还贴出一份疑似该苏姓考生的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申请单,其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7B、1C。

网传苏姓考生的中国传媒大学自主招生申请表 图片来自@河南省教育网

责任编辑:朱敏洁
河南 高考 论文 抄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