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再次对准长三角 预计在浙江沿海登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8-11 16:30

据中新网8月11日报道,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消息,预计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

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11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阳江市南偏西方向大约115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受其影响,南海西北部出现了2.5到3.3米的大浪区。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有可能于11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电白到阳东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在广东西部近岸徘徊,然后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

今天上午,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海浪蓝色警报:预计8月11日中午到12日中午,南海西北部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区;海南东部、广东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继续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8月11日上午到12日上午,广东珠江口至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30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闸坡和珠海潮位站将于12日上午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东省珠海市、江门市、阳江市和茂名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另外,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今天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偏南方向大约9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1日夜间进入东海东部海面,然后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今天8时发布海浪蓝色预警:预计8月12日上午,东海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1.5到2.5米的中浪到大浪。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风暴潮蓝色预警:预计8月12日凌晨至中午,长江口到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20到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潮位站将不会出现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目前上述沿海正处于天文大潮期,请沿海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御风暴潮的应急准备工作;各涉海相关单位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组织渔船、养殖渔排、养殖场等做好防御工作;加固沿海渔业养殖水产设施和渔港设施,做好防潮准备。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风 上海 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