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台风对峙!“摩羯”登陆倒计时,中央气象台发台风黄色预警

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2018-08-12 20:35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8月12日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于今天(12日)下午5点钟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东南方向大约23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7.4度、东经122.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12日晚上在浙江瑞安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已于今天下午2点钟加强为今年第16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广东省阳江市南偏东大约11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0.9度、东经112.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00-150公里。

预计,未来两天该台风将继续在广东西部近海徘徊,强度先维持、后逐渐加强,预计最大强度可达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m/s)。14日夜间开始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趋向粤西沿海。

大风预报:12日20时至13日20时,东海大部、南海大部、江苏沿海、上海沿海、长江口区、杭州湾、浙江、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浙江中北部沿海、东海西部和南海西北部的部分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8级,阵风9-10级,“摩羯”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9-10级,阵风可达11-12级。

降水预报:12日20时至13日20时,浙江中北部、上海大部、江苏西部、安徽大部、广东南部、海南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安徽东北部和大别山区、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