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伙为白血病女友办病房婚礼 女子中途病逝

来源:视觉中国

2018-08-14 07:54

8月12日,在河南郑州27岁的杨枫想要给身患白血病的女友小慧举办一场病房中的婚礼。然而婚礼当天,小慧的病情突然恶化,婚礼中途病逝,令人泪目。杨枫最后将捧花放在了小慧的病床前。


“我要是能早点认识她就好了”,穿好了结婚礼服的杨枫在医院的走廊哽咽着说到。

8月12日下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5号病房楼的5楼,走廊里站满了焦急等待的众人,27岁的杨枫想要给身患白血病的女友小慧举办一场病房中的婚礼。

但是,这场特殊的婚礼还是没能如期实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慧今年32岁,在24岁时查出患上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 被病痛折磨的小慧在命运的安排下,遇到了如今不离不弃的杨枫。

两年前,开车送货途中的杨枫,遇到了摆手想要搭车的小慧,热心肠的他让小慧搭乘了自己的车。聊天的过程中,杨枫知道了小慧已经身患“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一开始觉得她太可怜,后来接触多了,想照顾她一辈子,开始追她”。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爱情路变成了求医路。为了给小慧治病,杨枫在郑州找了一份送货的工作,用每个月五千块的工资来支撑小慧每月三四千块的药费。两年来,杨枫每天早出晚归,到了吃饭时抓紧时间回去给小慧送饭、看护。就这样,杨枫一边打工,一边给小慧看病,日日陪伴,从来没有说过放弃。从杨枫闯入小慧的生活开始,就再也没有离开。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天有不测风云, 8月10日,小慧的病情急转直下,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为了不让小慧留下遗憾,杨枫想要给她办一场婚礼,哪怕是一场在病房里举办的婚礼。刚好,8月12日是个结婚的好日子,杨枫下定决心要在这天给小慧办一场婚礼。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策划的婚礼会跟生死挂上边,从来没想过会怀着如此沉重的心情参加婚礼,今天就想尽可能给这对新人留下幸福”,石女士红了眼眶。8月11日晚上11点多,婚礼策划师石女士在朋友圈看到了杨枫的消息,便免费承接下了这场特殊的婚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8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婚庆公司的十余人,完成早已预定的婚礼仪式,便匆匆赶到河南省肿瘤医院。

虽然时间仓促,但婚纱、手捧花、摄影、摄像、司仪、胸花一个都没有落下。 大家各自忙碌着,给病房布置上鲜花,催促着杨枫换上礼服、带上胸花,还给在场的工作人员发了喜糖。

4点30分左右,小慧的身体情况突然变差,主治医生开始紧急抢救,大家退出病房焦急等待。婚纱挂在床头还没有来得及穿,戒指还没有来得及交换,头纱还没有来得及戴上······

5点10分,由于小慧的病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杨枫无奈的选择了暂时取消婚礼,将手捧花放在了小慧的病床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5点18分,小慧带着这份爱意离开了人世,远离了病痛。

这是一场来不及举办完的婚礼,却是一段永恒的爱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高雪滢
河南 婚礼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