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督查室进驻莲湖区调查“扔烟头拍照”事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18 22:11

8月16日、17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两女子往地上扔烟头拍照”的新闻,此事引起广大市民、全国网友的关注。今日,有消息称西安市委督察室进驻莲湖区调查此事。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莲湖区城管局方面得到证实,西安市委督察室正在全面调查此事,随后会统一公布具体调查情况。

此前报道:

14日,西安一路边店面监控拍下“离奇一幕”,2名女子将带来的一包烟头扔地上,另一人拍照后离开。路人提醒负责打扫的环卫工李师傅和妻子,称有人故意倒烟头。查看监控后,李师傅说她俩是检查员,平时一罚就是200元。

监控录像显示,在干净的马路上,一名黑衣女子从塑料袋里倒出一些烟头;

接着,一名白衣女子也加入了往地上倒烟头的行列,两人倒完还用脚把烟头踩了踩。

随后,白衣女子掏出手机,开始对着地上的烟头拍照。

负责这一路段清洁的环卫工李师傅和妻子经路人提醒有人故意倒烟头后,查看了监控,认出这两名女子就是平时的检查员。

李师傅表示,平时如果被检查出有烟头,一罚就是200元;李师傅妻子则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李师傅对此表示不能理解:“领导派你来检查工作,是对你的信任,你咋能这个样子?”目前,夫妻俩已经将视频交给上级查看。

16日,西安市莲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莲湖发布 发布消息称,新闻刊发后,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当日上午立即召集区纪委、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区纪委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事情真相,现将调查结果公布。

责任编辑:吕栋
西安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