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石砸断4根肋骨 客车司机忍剧痛把乘客送下高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4 15:0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近日,云南昭通一客车行驶途中,被山上滑落的滚石砸中驾驶室。司机赵双前胸被滚石砸中,石块撞击车顶后又砸中他的后颈。他强忍剧痛,把车开到安全区,车上14名乘客平安无事。

据昭通新闻网22日报道,16日早上,云南昭交集团驾驶员赵双驾驶“云C30625”客车自昭通开往母享。

从GPS监控视频看到,9时46分,客车正在行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车辆震动了一下,车内腾起一阵烟雾,一块直径30多厘米的石块从客车右前靠山一侧砸进车内,直接砸中了赵双的前胸。

石块反弹至车顶后又砸中了赵双的后颈。

视频中,赵双表情十分痛苦。但他没有慌乱,而是冷静减速,强忍剧痛坚持了十分钟,直到车辆行驶进龙坪服务区才把车停住。整个过程中,他受伤部位的血已浸透衣背。

车停稳后,赵双立刻向公司汇报了此次事故,乘客们也赶紧上前查看他的伤情,并拨打报警电话。公司安全办人员立即赶赴现场,随后交警、医护人员也赶至现场,共同将伤者送至医院,同时公司也安排车辆对乘客进行接驳。

33岁的赵双跑昭通至母享线路已有四五年时间。事后经检查,他胸部右侧4根肋骨骨折,右肺挫伤,头皮挫裂,肺部感染,全身多处皮肤组织挫伤。

客车司机赵双

22日,还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的赵双表示,“事发突然,当时脑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把车安全停好,这可能也是出于一个客车司机的本能反应吧,握住这把方向盘,就要对车上的乘客负责。

事后,该车乘客刘女士告诉公司工作人员,她当时坐在后排,意外发生时整个人都是懵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看到司机沉着冷静的应对突发事件,才慢慢缓过来。

刘女士表示,真的非常感谢这位司机,在生命遭受危机时刻,首先想到的是把一车乘客移到安全地带,这是一种怎样舍己为人的情怀,希望司机师傅的伤没有大碍,衷心祝愿善良的他早日康复。

交警也对赵双临危不乱稳妥处置的行为十分赞赏,正是他强忍伤痛将大客车行驶至安全地带靠边停稳,才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也保全了车上所有乘客。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网民纷纷赞扬司机“英雄壮举”、“责任感爆棚”。

责任编辑:王恺雯
好人好事 云南 昭通 英雄司机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