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猪坚强”火了 当地正在无害化处理牲畜尸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8-24 19:29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山东寿光自8月20日以来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多个养殖场被淹。

随着洪水逐渐退去,当地一张照片在微博火了起来,并上了热门话题#寿光猪坚强#

这张照片的拍摄者@一个有故事的蛋,新浪微博认证为当地《寿光日报》记者。

据澎湃新闻8月24日数据,洪灾目前造成寿光等地2万多头牲畜死亡,有养殖户六千头猪被冲走。

潍坊市委宣传部24日称,卫计部门给受灾村民发放消毒液,正无害化处理牲畜尸体。

另据梨视频24日现场拍摄,当地正采取人工和无人机喷洒药水、石灰;卡车装运;挖掘机深埋等方式,对牲畜尸体进行处理。

寿光市上口镇畜牧兽医管理站站长孙华建在视频中介绍,“我们采取现场深埋消毒,做无害化处理,昨天前天,整个潍坊市所有的无害化处理团队全过来了,尽快处理病死禽畜,防止疫情发生。”

孙华建说,“这次我们处理还是比较到位的,(目前)没有疫情发生。我们现在已经处理三分之二以上,对每个养殖户都有一定的救助金的发放。”

寿光市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据养猪信息网数据,该市2014年全年出栏生猪97.2万头,存栏生猪52.4万头。

@一只有故事的蛋 还上传了另外一些“个人感觉比较有意义的”照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山东 视频新闻 养猪 猪肉 洪灾 水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