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 晋江:该抓的都抓起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9-04 19:28

【综合/观察者网 童黎】

今天(4日)下午,@晋江文学城 回应网传“魔道祖师粉丝人肉网友致其自杀”事件称,无论《魔道祖师》作者墨香铜臭本人是否参与过调教粉群,但粉群已呈现极端情绪化症状。

晋江还表示,希望该抓的都抓起来,会再次劝说墨香铜臭积极地站出来,协助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争取早日找出发起人肉的人。

据@央视网 9月4日报道,近日,网曝一网友因发表质疑《魔道祖师》的言论,遭到该书作者墨香铜臭粉丝的人肉搜索,她不堪忍受选择自杀,目前人已抢救成功,平安无事。

但有爆料称书粉们计划组织二次人肉,线下一家一家医院的搜索,疑似想与该网友当面对质。

3日,@共青团中央、@紫光阁 分别就此事发声,表示拒绝网络暴力,人肉犯法。@紫光阁还直接@ 各种粉圈及粉头,要求其了解“人肉搜索致人死亡的,在刑法上如何定性”。

另悉,目前网警已经介入调查该事件,涉事人肉老师的学生“差池”已经发文道歉。

4日,《魔道祖师》小说连载平台@晋江文学城 回应此事如下:

第一,平台基于合同权限内的监管多年来始终在做,无论是否有事情发生,我们都经常向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作者传达正确引导和约束读者的理念。具体到本次涉及到的墨香铜臭本人,我们也数次要求他约束和劝导读者保持理性,包括本次事件。未来我们可能会考虑扩大合同内的权利范围,来增强对作者的约束能力。

第二,无论墨香铜臭本人是否有参与过调教粉群,但粉群本身已经呈现出极端情绪化的症状。我们诚恳劝导参与其中的粉丝认清粉圈“想像的共同体”的虚假真相,退出粉圈,安静地作个散粉,不要被任何人当枪使。我们也从不赞成任何作者的读者群群体化、组织化。

第三,我们比任何人都希望公安机关能够尽早厘清真相,该抓的都抓起来,任何觉得自己权益受到伤害的个人,能够不退缩地提起诉讼。只有做错了事的人都受到惩罚,态势才能向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我们会再次劝说作者墨香铜臭能在此次积极地站出来,协助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争取早日找出发起人肉的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晋江 人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