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创始人林宇称遭史文勇非法拘禁 后者称是恶意中伤

来源:雷帝触网

2018-09-11 10:30

【导读】 “带上20多公斤重的手铐和铁链,被拳打脚踢,生不如死……”网秦创始人林宇向媒体描述,自己被公司董事长史文勇花费“三五千万”雇人绑架414天,期间受尽折磨。 网秦移动创立于2005年,曾经营过手机杀毒等业务,目前专注于“秀色秀场”平台。该公司于2011年5月在纽交所上市,系中国首家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的移动互联网企业。

【对方最新回应】

针对网秦创始人林宇称自己被绑架一事,事件的另一方史文勇9月11日上午回应称,并没有收到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

据新浪科技11日报道,史文勇称,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对方曾发出众多邮件、短信给公司投资人,声称史文勇违法被国际通缉等信息,这种做法严重影响史文勇本人声誉,同时这并不是一个懂法律的人能做出的事情。

史文勇表示,对方召开的所谓董事会,包括发的新闻,公司共有11个董事,他只通知了5个董事,到场只有2位,远远没达到法定数额,公司整个是不知情的。再次董事会决议应该在48小时内在SEC网站上公布,否则无效。其发布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是蓄意炮制的假新闻。

以下为回应全文:

1、2016年11月10日被非法拘禁;2017年12月28日被解救;再到2018年8月3月才立案,中间长达8个多月时间。一般像这样重大的刑事案件,立案都非常快,不可能搁了8个月才立案,这个是很蹊跷。据了解,这个立案相当曲折,如果媒体能采访到朝阳分局经办人,会知道当中的曲折。

2、假如案件嫌疑人身份被公开,是会影响警方办案的,这样的做法并不合常理。犯罪嫌疑人身份应由警方公布才合理合法。

3、到目前为止,史文勇本人并没有收到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

4、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对方曾发出众多邮件、短信给公司投资人,声称史文勇违法被国际通缉等信息,这种做法严重影响史文勇本人声誉,同时这并不是一个懂法律的人能做出的事情。

5、2018年9月10日早上,对方在媒体上擅自发布董事会新闻违法,欠缺公信力。是蓄意为之。

首先作为RPL只看投票权只有30%多,对方称54%是不对的,且RPL是三人共有,三人是一致行动人。其次,对方召开的所谓董事会,包括发的新闻,公司共有11个董事,他只通知了5个董事,到场只有2位,远远没达到法定数额,公司整个是不知情的。再次董事会决议应该在48小时内在SEC网站上公布,否则无效。其发布的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是蓄意炮制的假新闻。

【此前报道】

雷帝网 雷建平 9月10日消息,在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宣布退休计划之际,网秦创始人林宇与凌动智行CEO史文勇的矛盾开始公开化。

就在今日,林宇在朋友圈发布消息,称马云走了,我回来了,真巧,希望带领网秦重新出发,也希望和所有老朋友继续合作,也邀请网秦老员工回家!

林宇还转发了一篇文章《创始人林宇回归网秦及网秦(凌动智行)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这篇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根据网秦2018年5月16日的公告,史文勇涉及未经董事会批准,私自操控徐英和出纳刘颖丽等,使用5.12亿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作为其个人购买飞流22%股权的50%预付款。

免除史文勇网秦董事长,董事,COO等所有职务。由郭凌云女士担任董事长。

许泽民因参与5.12亿上市公司现金质押贷款事宜,并且向董事会隐瞒此重大事宜,免除其董事,CEO职务。由网秦创始人林宇,接任CEO,并担任Co-Chairman (联席董事长)。

陈亦工因向董事会隐瞒现金质押等重大事宜,免除其President&General Cousnel职务。

根据公司章程,B类超级投票权股票一旦发给非创始人或非创始人关联机构的独立第三方机构,立即自动转为A类一般普通股。

由于史文勇,许泽民,陈亦工的执行错误,未经董事会批准私自执行违规交易,China AI交易相关的两位董事尚未获得董事会批准,属于无效。China AI的交易属违规交易,取消。

任命傅达,周远和张跃兵为新董事。傅达是网秦的创业元老(网秦的前10号员工),2005年10月加盟网秦,历任网秦杀毒的研发项目经理,产品经理,产品总监和运营总监。

周远是网秦的创业元老,2007年加盟网秦前在诺基亚任职,历任网秦海外业务拓展总监,海外业务副总裁。

张跃兵是网秦的创业元老(网秦的前10号员工),2005年10月加盟网秦,历任网秦安全的研发项目经理和研发总监。胡鹏和齐舰已辞去董事职务。

黄波任总裁,负责业务运营及品质生活服务业务;程平任总裁,分管研发及负责智能出行业务;杨小掖任高级市场副总裁,兼任董事会秘书;Matt任高级IR副总裁;张楠任联席CFO及高级财务副总裁;吴疆任联席CFO及高级副总裁,兼管投资。

蔡琳任人力资源副总裁;聂小雨任法务副总裁;邹仕洪任副总裁,负责创新研究院;曹锡宇任商务副总裁。上述管理团队直接汇报给CEO林宇,即日生效。

凌动智行(前网秦)今日也发布关于媒体发布前创始人、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不实新闻的声明。

声明称,今日有媒体发布凌动智行(前网秦)的不实消息,该消息称原创始人林宇回归网秦及网秦(凌动智行)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

据悉,网秦前创始人林宇已于2014年12月11日因个人原因离任,目前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均未有任何调整。

凌动智行称,关于不实消息对公司品牌、声誉及正常运营造成的影响,公司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力。

此后,林宇再次发布消息,称有些重大信息需要说明:

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即涉嫌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底绑架我13个多月,期间我受到非人折磨,九死一生,我的家人也受到威胁恐吓。

我死里逃生,很幸运被北京市警方解救。

北京市公安局已正式立案。这是大案要案,北京市多年来绑架案的破案率都是100%。史文勇已逃离出境近一个月。

近期,史文勇试图裁掉大部分员工,继续掩盖真相,挪走更多现金,这是今天为什么需要采取紧急措施及雇佣安保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包容理解。

很抱歉过去几年对大家的关照不周,今后希望尽量补偿。多年来也有许多难言的苦衷,希望大家谅解!

林宇向凤凰网描述:

凤凰网科技:可能对你来说是一个不是太好的回忆,被绑架的这13多月你遭受了什么?

林宇我被带了20多公斤的手铐和手链,其中有一段是9个月,就是7乘24小时,睡觉都带着。大概就跟电视上鳌拜那个情节是一样的,这个大家可能不信但是就是事实。你可以想一下那个是个什么样的,是生不如死的感受。其他的拳打脚踢甚至电棍,所以我说都是非人的待遇。

凤凰网科技:最后你是怎么被解救出来的?

林宇:这个细节我就不能说了,因为这个信息警方还在最终结案,等结案了之后将来可以分享。他们都说这个将来可以拍个大片,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我离开了之后不久家人就报案了,当然现实是他们(绑匪)把整个设计的非常精巧,给警方的破获也带来了障碍,也花了这么长时间。然后的话我觉得还是得感谢警方,希望尽快能够完全破案吧,虽然现在应该已经离真相应该不远了。

史文勇则发布声明称,针对林宇对其的恶意中伤,特此声明:

1,本人与其声称的立案事宜无关,本人并没有收到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

2,本人在公司正常履职;

3,本人对于这种毫无底线,恶意造谣,栽赃陷害的做法深表愤慨,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予以回应。

—————————————————

雷帝触网由资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责任编辑:周远方
中国 中国资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